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禁婆是什么意思_盗墓笔记禁婆是什么意思

2023-05-17 14:45 来源:网络

禁婆是《盗墓笔记》中的一种怪物,《鬼吹灯》也曾有过这个角色,此外,禁婆还是古代巫婆的一种称呼,据悉,巫婆壮语叫“雅禁”,俗称禁婆,南派三叔在《盗墓笔记》书中对其描写的是头发非常长,面容狰狞,形似女人,禁婆的形成是因为吸食怨气,而此物体的所有怨念都在尸体中,所以禁婆常常会在尸体附近不分昼夜的害人。


禁婆是什么东西?摘自盗墓笔记?


只要吃过文中的“长生不老药”之后,最终会变成的怪物被称为禁婆,盗墓笔记中出现过的重要怪物。《鬼吹灯》里面也有涉及。

在《盗墓笔记》中当年三叔和闷油瓶所在的考古队里面的人后来很多变成了禁婆,主角吴邪就在疗养院中看到了变成禁婆的霍玲。

在海底墓时,吴邪、胖子、闷油瓶就曾和禁婆相遇过,他们三人利用禁婆怕火的弱点,才没有死于海底墓中,这是小说中的禁婆形象。《盗墓笔记》中三叔曾解释禁婆是海南地区妖怪的总称,只要谁生病了就说是禁婆搞的鬼。

扩展资料:

另外,在北方部分地区,巫婆还是古代巫婆的俗称。古代施术者女称巫;巫婆由上了年纪的中年女性打扮;她们声称是神鬼的替身,可沟通阴阳两界,能卜吉凶、问鬼怪,跳神驱鬼治病。

禁婆的意思就是说跳大神的,一些驱鬼的人物,大多数来说都是损人利己的行业。在旧社会封建迷信的笼罩下这一行业非常盛行。

通常她们是穿着特殊的服饰,嘴里念这咒语来给他人治病,声称通常治病方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终极笔记的禁婆是什么?


终极笔记中的禁婆是指吃过长生不老药的人。在这个剧的设定里面,所有吃过长生不老药的人都会变成一个怪物,也被别人称为禁婆。当年三叔和其所在的考古队里面,很多人就变成了禁婆,主要是由于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下了奇怪的药物。

但是禁婆也有弱点那就是非常怕火,所以从某种程度上也不能算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