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GPA是什么意思_gpa是什么意思的缩写

2023-05-18 20:34 来源:网络

全称为“grade point average”,也就是成绩平均绩点的意思。学生在学校的课程有着成绩和学分,将这两者按照一定的比重,通过特定公式换算出来的加权平均成绩,就是最终的结果。它是大部分大学以及少量中学评估学生成绩的制度,只有达到一定要求才能毕业,并获得学位证书。


GPA不只是学校内部的评价方式,更是申请留学时看重的一项标准。如果没有选择保录取的话,那就特别要注意GPA成绩。而且大学生想要到国外留学,由于大学课程的成绩评定本身就是综合性的,它包括平时作业、课堂表现以及出勤率等情况,因此即便是期末考试考得好,也要注意平时的表现,以免最终的GPA成绩反而不高。


gpa什么意思网络语?


GPA,是(Grade Point Average)的缩写形式,中文为平均绩点,通常指平均学分绩点。是以学分与绩点作为衡量学生学习的量与质的计算单位,以取得一定的学分和平均学分绩点作为毕业和获得学位的标准,实施多样的教育规格和较灵活的教学管理制度。



留学gpa是什么意思?


GPA也就是Grade Point Average,即平均成绩绩点(平均分数,平均绩点)在国内的大学已经是比较流行的算分方法,但是对于准时差党们来说可能还不是很清楚。

GPA有着4分制和5分制两种分制,算法上也有平均分和加权平均分两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个人成绩的不同,不同算法下的平均和加权分数不同,导致两种算法往往会导致分数相差较多,会出现一种算法高于80,一种低于80平均分的情况。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