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竹笋的功效和作用_竹笋的功效和作用禁忌

2023-05-22 14:21 来源:网络

一,竹笋是春天从土地下长出的鲜嫩食材,是人体需要的粗纤维和矿物质最好补充,更是补钙的食疗菜品。

二,大熊猫吃的鲜竹笋,还富含多种维生素,无论是炒,凉拌,烧焖,是会释放鲜嫩的美味。

三,调节缮食结构,促进多样性菜品的营养平衡,调节人体酸碱性平衡,加快排泄和循环。


笋衣的属性?


笋衣属性是属于寒性的食材。



吃竹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吃竹笋做法和禁忌?


好处:1、竹笋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能够有效排出体内的毒素,增强体内的免疫力;2、竹笋中含有丰富的多种矿物质,能够促进钙、铁、镁、锌的吸收,有助于骨骼的发育;3、竹笋中的蛋白质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能够有效促进健康的体重管理;4、竹笋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以预防脑部衰老,延缓衰老,减少患抑郁症的可能性。

坏处:1、竹笋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吃过量可能会引起腹泻和腹胀;2、竹笋含有微量的毒素,如果不彻底清洗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3、竹笋中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如果不当储存,容易发霉变质。

做法:1、将竹笋用温水洗净,然后用清水冲洗去掉表面的杂质;2、将竹笋放入盐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浸泡时间不宜过长;3、将竹笋放入沸水中焯一下,然后捞出沥干水分;4、将竹笋用料酒、盐、姜片、葱花、料酒等调料一起入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焖一会即可。

禁忌:1、竹笋容易引起腹泻,因此对于胃肠功能不好的人来说是一个大忌;2、竹笋容易发霉变质,因此一定要注意储存方式;3、竹笋富含膳食纤维,对于老年人来说容易造成腹胀和便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