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不言而喻是什么意思_不言而喻是什么意思解释

2023-05-22 17:17 来源:网络

不言而喻

bù yán ér yù

成语解释 言:说明;喻:了解;明白。不用说就可以明白。

成语出处 战国 邹 孟轲《孟子 尽心上》:“君子所性,仁义礼智根于心,其生色也;晬然见于面,盎于背,施于四体,四体不言而喻。”

常用程度 常用成语

感情色彩 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 偏正式;作谓语、宾语、定语;形容很明显

成语结构 偏正式成语


不言而喻的意思是什么?


        不言而喻的意思:言:解释,说明;而:连词,这里表示转折关系;喻:明白。不用解释就能明白。形容事理显而易见。例句,环保的问题在现今的重要地位,可说是不言而喻。



爱意不言而喻什么意思?


答:意思是指:真正深刻的爱情,不用任何的言语,就会有所感悟。

深厚的感情,只需要长久的陪伴,在彼此的身边,不要总待在一起,或者说太多的话,意味着很默契,而且很舒服的一种感情,如果挂在嘴边的深情厚谊,都比不上朝夕相处,或者是长久的陪伴,有一句俗语叫深情无需久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