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电动车怎么考_电动车怎么考科目一

2023-05-23 09:40 来源:网络

准备好本人持身份证、购车发票、若不是本地人,必须持有本地暂住证明等证件;到购车点申请办理电动车驾驶证即可。


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相关规定,时速在20公里以上、50公里以下,重量超过40公斤的电动汽车将作为轻型摩托车纳入汽车管理范畴。 也就是说,如果电动汽车的时速在20公里以下,重量在40公斤以下,并且有脚踏装置,则由于该电动汽车是非汽车,所以不需要驾照。时速超过25公里、时速50公里以内的电动汽车是轻型摩托车,需要f级驾驶执照。 以时速50公里以上的速度驾驶需要e型驾照,驾驶摩托车需要d型驾照,但如果驾驶员有d型驾照,就可以驾驶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型摩托车。


电动汽车驾照怎么考


电动汽车属于机动车,以上海市为例,考电动汽车驾照流程如下:

1、申请人携带所需材料到本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报名。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到所属辖区的车辆管理所分所受理窗口办理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手续;  

2、申请人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在一个工作日内核发《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3、申请人依次考试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在一个工作日内制作机动车驾驶证,对申请人进行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组织领证前宣誓,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扩展资料

电动汽车上路行驶的注意事项:

电动车已经属于机动车的范畴,需要驾驶人有驾驶证并且挂牌,但由于很多低速电动车并没有进入工信部发布的产品目录,所以无法上牌照。

很多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对这些情况不清楚,而且在购买后也不会向商家索要发票,导致在得知不能上路后,无法从商家处退货。

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上海-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考电瓶车驾驶证要多少费用?


考电瓶车驾驶证的费用需要有250-500元。但是根据的地区的不同,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具体收费项目如下:

1、科目一考试费用:20元;

2、科目二考试费用:80元;

3、科目三及科目四考试费用:140元;

4、驾照工本费用:10元;

5、报名前的体检费用:20-30元左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