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二阳患者的症状 近期阳性症状有哪些 二阳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2023-05-23 13:56 来源:网络

新冠二阳一般指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一般与初次感染的症状相似,多数患者可表现为发热、咽干、干咳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相关药物治疗。

一、临床症状

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临床表现以呼吸系统症状为主,同时还可出现消化系统症状或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1、呼吸系统症状:以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为主,同时还可伴有鼻塞、咽痛、咽干、流涕、打喷嚏,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等上呼吸道症状。

2、消化系统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胃肠功能紊乱,表现为食欲下降、腹泻、腹痛、呕吐等。

3、中枢神经系统症状: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可能会刺激脑组织,从而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的症状,如头痛、头晕、嗜睡等。

二阳患者的症状 近期阳性症状有哪些 二阳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4、其他症状:还可能会导致肌肉酸痛、味觉和(或)嗅觉减退或丧失。此外,一些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脓毒症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

值得注意的是重型、危重型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轻型患者仅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等,无肺炎症状。

二、病因

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与机体免疫力降低、体内抗体含量减少、抗体持续时间短、病毒变异,或者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等因素有关。

三、治疗

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患者不必过于惊慌,建议居家防治,期间尽量避免与家人接触。如果症状较轻微,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对症治疗,常用药物有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连花清瘟等,绝大部分患者预后良好;如果症状较重,则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呼吸内科等科室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四、注意事项

日常生活中,建议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消毒,尤其是在取快递、取外卖或与接触陌生人后,建议及时洗手,或对物品进行消毒;外出或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及时佩戴口罩;多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饮食宜清淡、营养,少吃辛辣、生冷或刺激性的食物;戒烟戒酒。此外,对于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者建议及时接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