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陕西西安十大隐形富豪_陕西西安十大隐形富豪名单

2023-05-24 18:24 来源:网络

第一位:黄河矿业董事长——李保平


李保平,1960年10月出生,陕西榆林米脂人,大专文化。现任陕西黄河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80年,李保平从承包一家社办小煤矿开始,到发展成为拥有四个煤矿、三个洗煤厂、二站、一线、五个下属公司的集团化大型民营企业。2006年总资产达26.7亿元,职工3000人,营业收入13.8亿元,上缴税金1.01亿元。在创办企业的过程中,李保平走出了一条规模经济和循环经济协调发展之路。

第二位:鄂尔多斯市万正投资集团董事长——武世荣

武世荣,1960年出生,陕西榆林神木人,现任鄂尔多斯市万正投资集团董事长、总裁。

第三位:正大制药集团总裁——郑翔玲


郑翔玲,1964年出生,陕西榆林绥德人,现居住香港。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正大制药集团总裁、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正大百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


陕西各县首富?


陕西首富是财富黑马隆基股份创始人李振国,在今年3月发布的2021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财富达880亿元,跻身全国前80位。


隆基还有李春安、钟宝申2人上榜,财富分别为320亿元和80亿元。他们是兰州大学物理系1986级的同学,一起以兰州大学老校长江隆基的名字,创立了这家光伏材料企


隆基校友给母校兰州大学捐款


2、渭南走出的富豪,刚成为地产首富


全省仅13人上榜,陕西的富豪数量不算多。不过,陕西走出了多位富豪,其中一位是超级富豪,贝壳的左晖。


在5月13日《新财富》杂志发布的2021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上,左晖的财富达2220.3亿元,在榜单上排第8位,超过以楼盘开发为主的一干地产大佬,如恒大的许家印、碧桂园的杨惠妍、万达的王健林等,成为地产行业新任首富。这3人都曾是中国首富。


左晖


左晖的贝壳找房只是一家房产中介,是在原来链家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去年8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如今总市值接近6000亿美元。


左晖是渭南人,1971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化工学院,曾在北京一家化工企业工作,2001年创办了一家房产中介,即链家,一步步将其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连锁中介公司。贝壳找房由于拥互联网大数据的概念,备受追捧。


在去年10月发布的2020年胡润百富榜上,左晖的财富就达1050亿元,到今年3月,财富增长到了1360亿元。


他应该是真正的陕西首富。


3、陕西其他市,走出哪些富豪


如果算出生地,陕西还走出了一位首富——湖北首富、高德电气创始人黄立。


他祖籍江西,由于父母早年在西安工作,他出生在西安,小时被送回江西跟随奶奶生活,父母转到武汉工作后,他又跟随父母在武汉生活、上学。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多年后创办了高德电气,最新财富为490亿元。


赵涛


曾短暂登上山东首富宝座的赵涛, 也是陕西人。步长集团是他和父亲赵步长一起创办的,总部在西安,后在山东菏泽投资创立了步长制药,2016年步长制药上市,赵涛的财富曾超过魏桥的张士平。赵步长是西安人,赵涛也出生在西安,已取得新加坡国籍。


陕西还出了一位大名鼎鼎的企业界人物,被称为“房地产段子手”的冯仑,是当年“万通六君子”的领军者,92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不过,名气不小的冯仑,没有登上富豪榜。


冯仑


虽然陕西的富豪,如今多出自西安,但很多人其实并不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


如前陕西首富、荣民集团创始人,出生在榆林,被称为“榆林放羊娃”,曾在榆林经营百货,逐渐办起五金建材市场,最后成立荣民集团。荣民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


最新财富为230亿元。



另一位前陕西首富、陕西兴茂侏罗纪煤业镁电集团创始人高乃则,也是榆林人。不过,他去年已被立案调查。


西安确实是陕西富豪的聚集地,但渭南、榆林等地,也走出了不少富豪。


陕西各地还有哪些富豪?



榆林的首富是谁?


陕西首富是榆林市神木县恒源集团董事长孙俊良 财富:96亿 坐驾无限越野,雷克萨斯5700 第二:榆林市府谷县侏罗纪煤炭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乃子 财富:89亿 坐驾奔驰AMGS65车号陕K00029第三:榆林市聚富皇家集团董事长吴起豹财富74亿 坐驾迈巴赫62S 宝马750 第四:西安海星集团董事局主席荣海 财富:55亿 坐驾奥迪A8W12第五:榆林市府谷县天桥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石掌雄 财富:53亿 坐驾路虎 宝马X54.

8第六:商洛钼业集团董事长丁贵喜 财富:36亿 坐驾 三辆法拉利F430 612 599 宾利跑车白色车号陕AB6666 奔驰AMGML63奔驰S600他也是陕西豪车第一人第七:刚刚去世的陕西第一豪车主人张占彪财富:27亿 坐驾迈巴赫车号陕K60999:第八:榆林市府谷县黄河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侯华 财富:22亿 坐驾奔驰AMGS63 奔驰G55 悍马H2第九 :陕西延安双翼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云峰 财富:16亿 坐驾雷克萨斯4700 奔驰S600第十:陕西西安市募伟这个人是一个隐形富豪也是西安市零贷款的富豪 财富11亿 坐驾GMC 房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