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网格化管理是什么意思_学校网格化管理是什么意思

2023-05-26 19:33 来源:网络

网格化管理是依托统一的城市管理以及数字化的平台,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部件和事件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 主要功能是通过网格员对辖区范围内的人、地、事、物、组织五大要素进行全面的信息采集管理,收集地理位置、小区楼栋、房屋、单位门店、人口信息、民政救济、党建纪检、工会工作、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综治信访、乡镇特色、志愿者服务、市场商铺、安全生产、特殊人群、治安信息和消防安全等信息。


什么叫宿舍网格化管理?


网格化管理就是将管理对象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若干网格单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各网格单元间的协调机制,使各个网格单元之间能有效地进行信息交流,透明地共享组织资源,以达到整合组织资、提高管理效率的现代化管理思想。



何谓网格化管理?


答:所谓网格化管理,就是将一个大的区域,划分为若干个小的区域,像网格一样,将每个小网格分配到不同的单位或个人去管理。

这样做的优点是避免好管理的地方就扎堆的人去管理,不好管理的地方就无人问津,也便于监督和检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