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临沂在哪个省哪个城市_临沂在哪个省哪个城市地图

2023-05-26 20:25 来源:网络

因为临沂南面直接和江苏省接壤,所以最近的省当然是江苏省。

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地近黄海,东连日照,西接枣庄、济宁、泰安,北靠淄博、潍坊,南邻江苏。地跨北纬34°22′~36°13′,东经117°24′~119°11′,南北最大长距22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161公里,总面积17191.2平方公里,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市。


山东,临沂在中国地图的那个地方?


先找山东省的位置,在中国地图的东部,濒临黄海。临沂在山东省的南部,在接近江苏省北部的地方。临沂属于丘陵地域,也是曾经的红色老区。沂蒙山就在临沂辖区,红嫂用奶水救治解放军伤员的故事就发生在沂蒙山。著名的孟良崮战役也发生在临沂,此役击毙了国军主力、整编第74师的师长张灵甫。



岱崮怎么念?


dài gù

“崮”,普通话读音为gù,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崮”的基本含义为四周陡削、山顶较平的山,如孟良崮。

“岱”,现读音为dài,最早见于秦代小篆中,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岱”的基本含义为中国泰山的别称、亦称“岱宗”、“岱岳”。

在日常使用中,“岱”也常做名词,表示古国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