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_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是国企还是央企

2023-05-26 20:37 来源:网络

这家公司很好呀,之前有了解过,我有个朋友就在里面工作,经常和我讲个方面都不错。


建筑业十大央企排名?


1.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简称中建总公司、中国建筑,正式组建于1982年,其前身为原国家建工总局,是为数不多的不占有大量的国家投资,不占有国家的自然资源和经营专利,以从事完全竞争性的建筑业和地产业为核心业务而发展壮大起来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2.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的前身是1950年3月成立的铁道部工程总局和设计总局,后变更为铁道部基本建设总局。1989年7月,铁道部撤销基本建设总局,组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2000年9月,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铁道部“脱钩”,整体移交中央大型企业工作委员会管理。国务院国资委成立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自2003年4月开始归属国务院国资委管理。2006年11月,成为国资委首批国有独资企业董事会试点企业。


3.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组建于1948年7月,1984年1月,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铁道兵整建制集体改工,并入铁道部。2000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铁建与铁道部脱钩,交由中央企业工委管理;国务院国资委成立后,由国资委领导和管理。


4.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与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以强强联合、新设合并方式组建,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近700亿元人民币。2010年,国资委要求78家央企退出地产业务,仅保留16家央企从事房地产。中交建在这一轮博弈中胜出。2010年8月,国资委宣布,将以无偿行政划拨的方式把中房集团整体并入中交建集团。


5.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 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15个省(市、区)的电力勘察设计、施工和修造企业组成。


6.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中国冶金工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先后承担了宝钢、鞍钢、武钢、攀钢等国家主要钢铁工业基地的建设任务,为中国冶金工业的发展立下了卓越功勋。作为国际知名承包商,中冶集团在海外各地开辟了广阔市场,足迹遍及五大洲,承建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和良好经济效益的项目,受到了项目所在国的好评和欢迎。


7.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登记注册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国电建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14个省(区域)电网企业所属的勘测设计企业、电力施工企业、装备修造企业改革重组而成。


8.上海建工集团:是国务院和上海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集团,下辖全资、控股企业300余家,拥有总资产238亿元,国家所有者权益48亿元,具有建设部核发的国内最高等级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双特级资质;同时还具有商务部核准的进出口经营权和外交部授权的因公外事审批权;集团形成了建安主业、工业、房产、投资四大发展板块。


9.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湖北武汉,以建筑工程及相关工程技术研究、勘测、设计、服务,水电投资建设与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业,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国有大型企业(又称中央企业),是实行国家计划单列的国家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享有省级对外工程承包权和进出口贸易权,拥有国家特批的企业财务公司,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10.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大型工业工程建设企业集团。源自原国家重工业部1953 年成立的重工业设计院和建设公司,1984 年以中国化学工程总公司名义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2005 年更名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是一支集勘察、设计、施工为一体,知识技术相对密集的国际工程建设集团。



上海联合电子待遇怎么样?


上海联合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待遇不错。公司成立于1985年8月27日。注册地址上海市江川路1251号209室

经营范围包括:承接国内外建筑物内的电子工程、公共安全防范工程;提供器材、更新设备、技术咨询、维修和制作等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