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牺牲的宇航员名单_中国牺牲的宇航员名单图片

2023-05-29 19:13 来源:网络

自载人航天活动开展至今,共有22名航天员(美国16人,前苏联5人,以色列1人)牺牲。其中4人(美国阿波罗1号3人、苏联1人)因地面训练时发生事故牺牲:l人(苏联联盟1号)在返回时因降落伞故障牺牲;3人(苏联联盟11号)在返回时因座舱发生泄漏牺牲;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升空时爆炸牺牲7人,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返回时解休牺牲7人(包括以色列1人)。


以上航天员全部牺牲在大气层内,迄今为止,还没有在外太空丧生的。


死在太空中的宇航员?


只有3名宇航员牺牲在外太空,他们就是前苏联联盟11号的乔治·多勃罗沃利斯基、维克托·帕查耶夫和乌拉迪斯拉夫·沃尔科夫。


那么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3位英雄在太空中长眠呢?


牺牲的3名苏联宇航员


伟大的联盟11号

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美苏之间展开了空前绝后的太空争霸赛,这其中有多个人类历史第一次被苏联拿下。


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男女宇航员、人类第一次太空行走等等。



死在太空里的10位宇航员?


自载人航天活动开展至今,共有22名航天员(美国16人,前苏联5人,以色列1人)牺牲。

其中4人(美国阿波罗1号3人、苏联1人)因地面训练时发生事故牺牲:l人(苏联联盟1号)在返回时因降落伞故障牺牲;3人(苏联联盟11号)在返回时因座舱发生泄漏牺牲;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升空时爆炸牺牲7人,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返回时解休牺牲7人(包括以色列1人)。


以上航天员全部牺牲在大气层内,迄今为止,还没有在外太空丧生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