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谢天琴为什么不喊救命 谢天琴的命有多苦

2023-05-30 11:26 来源:网络
谢天琴为什么不喊救命 谢天琴的命有多苦


创作者:王倩


我国妈妈的可悲,

操纵娃便会被杀,

娇惯娃就会被骂。


01

上年有一段时间,我下班回来,儿子已放学后回家。我进来后,它会忽然自小屋子里爬出来,手里拿着一把塑料刀,或是一杆儿童玩具枪,指向我讲“别动”,随后朝我胸脯刺一下,喊一声“杀”,或是指向我的脑袋,扣下扳机喊一声“嘣”。


一开始,我没有在乎,误以为小男孩顽皮的伎俩。但是他反复多次后,我便陷入思索:他潜意识中,应是对我有什么恨,依靠这款游戏的方法,提示我发觉。


那时候,恰好是我与孩子关联更为困难的时候:他刚转到新学校,租的窄小昏暗,工作上忙碌不堪入目,他学习培训散漫落伍,我怒不可遏时禁不住大吼他。


做为一个七八岁的男孩,他明显感到我将烦躁不安的炮弹,一次次射到他。但作为儿子,又瓦解地觉得,我就是养育它的妈妈,他拿着我没有办法。


因此,他只好以这款游戏的方法“杀”我,借此机会表述心里强烈不满。


意识到这一点后,我降低了工作强度,换了一个套宽阔的房屋,每日尽快完成工作任务,等到他放学后回归,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之后,儿子再也不会用刀枪剑戟指过我。每一次念书离开时,他总会快乐地与我说一声再见,并告知我“妈妈,照顾自己啊”。放学回家回家,他一进门就振臂高呼“妈妈,我回来啦”!


从那以后,我就懂了:


父子关系焦虑不安到一定程度,孩子是还会想起杀死母亲的。就算,他很爱她,也自知她爱着。

由于,身为一个人自主意识和反叛精神,会使极其叛逆的孩子在敌视中,把大刀偏向最喜欢的母亲。


如同,刚产生的那桩12岁青少年弑母案。

02

12月2日晚,湖南省沅江市泗湖山镇六年级青少年小康生活,把自己34岁亲母亲王女士杀死。


起因,与现实生活中许多家庭正在上演的现况并无二致:


小康生活逃课旷课,老师打手心通告。案发当晚,王女士指责儿子时,发现她不知什么时候还懂得了吸烟。一怒之下,她便砸烂了儿子手机。小康生活跑进厨房,取出切菜刀对母亲砍掉20多刀。


将妈妈杀死后,小康生活还带有才满2岁小弟睡了一晚,并接通母亲好几个手机跟微信,还故作母亲的语气,给老师发消息休假。


直至第二天,隔壁邻居发觉凶杀案,马上报案。





从新闻报道公布的细枝末叶中,不难看出这宗极端弑母案,具有许多普通人家的一致因素:


人一但到中年、焦躁疲惫不堪的二胎妈妈;爱玩顽皮、不爱学习的青春年少孩子;昼夜繁忙、非常少回家了的影子爸爸。


如同,这么多年持续所发生的如下所示弑母案。


03

在今年的11月22日,广东一小区域内,24岁在校大学生小杨,将陪考的母亲张女士残害。


多名目击证人确认,事发以前,母子间产生剧烈争执将近15多分钟。施暴声和惨叫声此起彼伏,但从始至终都没有听到一句“救人”的叫喊。


遇害的王妈妈,大约在生命最后一刻,也不愿相信亲儿子会确实杀死自身。


在这以前,小刘因自身原因,多门功课不过关,蹲级2年。妈妈从老家赶到,边在超市打工边陪考儿子,便是担忧她的身体和课业。


没想到,这些积极照料付出的努力,却产生一怒之下的屠戮。


2016年9月,26岁留学中国留学生龚宏大,在美国公寓将母亲龚柳云残害后,把尸体肢解成7袋,储放在家里冷柜。8个月之后,他向公安机关自首。


应对审讯,他说道杀死母亲,是由于他想要放弃学业,而母亲对于此事不满意,两个人产生剧烈矛盾,一怒之下它用短剑将母亲杀死并分尸。





这一消息传入中国后,许多人无法相信,聪慧乖巧可爱龚宏大,为何对美丽优雅的母亲龚柳云作出这般残酷的事。

如同,大家很少看到,这些出色的儿子和聪明能干妈妈中间,有些时候也相隔一道道火线警探危险的差距:


●2015年7月,北大学生吴谢宇,根据高科技犯罪,把单亲家庭妈妈谢天琴残害后消失,一直没有抓捕归案;


●2012年3月,南昌市青年人高某某将母亲杀死,仅因母亲平常对于他的薪水管得很严;


●2011年3月,上海市留日学生汪佳晶,向母亲索取生活费用未果,在飞机场将母亲捅伤后差点杀死……


这一桩桩极端化残酷的不幸身后,莫不蕴藏着那样背后的真相:


不求回报到独断专行、事无巨细的母亲,狠毒到人性泯灭、暴虐疯狂儿子,亲密无间到不分你我、没有边界之间的关系,酿成了憎恨对立面、血海深仇的不幸。


如同,8min短视频《包宝宝》描述的那般。


04

华裔导演石之予的短视频《包宝宝》,讲的是那样一个故事:


妈妈做出来的一个包子,忽然变成了一个软软糯糯超级可爱的包宝宝。


妈妈非常爱包宝宝,不管到哪去还把他带往身上,害怕他被狗咬了,怕被人拐跑,更害怕他和别的孩子教坏。





包宝宝越长越大,期盼交友,希望能随意。在抗拒和排斥中,他与深爱着又操纵它的妈妈,变成誓不两立的敌人。


为逃出妈妈的监控,包宝宝携带新认识的女朋友,确定出走。妈妈再三挽回,去意已决的包宝宝或是拉门而走。

看见一个曾经那么依靠自已的儿子,为了能女朋友和美好生活,竟如此狠心绝情,妈妈一怒之下将包宝宝拽回来,张大口再度吞进肚子。


短视频从始至终没有一句经典台词,却展现出成千上万我国妈妈集体可悲:


我想再度把你放进肚子,这样才不会再失去了你,那样你就不要抵抗我,那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如同电影导演石之予说的那样:


活不源于我的中国妈妈,把孩子当做自己的化身为。娃钟头,他们用食材饲养,一味娇惯。娃大过,他们用洗脑,不肯松掉。


直至有一天,不幸来临。


05

我付出所有真心实意,却让自己成为你最恨的人。

我为了你倾其所有,却最终身亡在您的伤口。


多么的悲哀的我国妈妈,多么的痛心的人间悲剧。


生活的无奈,打工飘泊,让许多最底层妈妈,不能在孩子童年时期给与有效陪伴。等孩子渐渐长大,发生许多问题,他们想要去正确引导,于事无补。


老公的缺阵,心里的不安,使她们要不一次次用厌恶思维和语言粗鲁行为治疗孩子,最后成为孩子最恨的人;要不一味让步娇生惯养,敷衍了事,让孩子在肆无忌惮中,违反法律。


但那些一直陪在孩子身旁的妈妈,在忙碌生活与焦虑状态中,太早放弃自我的发展,因过度忧虑孩子犯错误负伤,忽视孩子的身心健康生长发育独立心愿,对他的一生指指点点,强加于干预,在一次次接触孩子道德底线后,最后站在孩子的对立面。


以前来源于妈妈的孩子,变成妈妈的痛苦;以前付出所有的妈妈,变成孩子的敌人。


但这一切,全是妈妈的错吗?


06

是多少意外发生,是多少母子俩反目成仇,大家才会明白:


良好的教育不应该仅有妈妈。


父亲变成身影,家中才缺乏太阳,孩子才歪曲生长发育。


好的家庭,是爸爸深情地深爱着妈妈,妈妈平静地深爱着孩子。

父亲听不到妈妈得话,妈妈的话就会传入孩子的耳朵里面;爸爸让妈妈躁动不安,妈妈才能操纵孩子。


好一点的妈妈不应该仅有孩子。


孩子生命来源于妈妈,但他有自身必须去的远处。

它的将来,妈妈并没有来过,所以才随便审理,不用过多干涉。妈妈的此生,当对自己好点,你过得越出色平静,孩子才能越坚韧执着。


当妈妈们替孩子遮挡全部风吹雨打,也夺走他看彩虹的权力。


好一点的孩子不应该仅有考试成绩。


对比奢求孩子出色,考入重点大学,接纳孩子终将成为平凡的普通人,才算是为人父母的必修课程。


由于,性命当中,生活之上,也有比成绩分数脸面、课业和威望更重要的事儿,那便是亲人间的爱和信任。

心理学专家曾奇峰说,孩子发展并没有民间偏方,不过是负责任的爸爸妈妈,所提供的平稳而健康的生活土壤层。


这土壤中,有妈妈陪伴,更具父亲身影;有儿时的亲密无间,更具少年的重视;有无私的给与,更具大方得体撤出;有及时地提示,更具信任的达到。


愿所有我国妈妈,和我一起牢记这两句话:


亲密无间,就是为了有朝一日的分离;

深爱着,就是为了寻找阳光明媚的自身。


——完毕,是另一种逐渐——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