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哪里有天文馆_山东哪里有天文馆

2023-05-30 17:18 来源:网络

国家天文台明安图观测基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的草原深处。在明安图镇东南方向的明安图观测基地内,排列着100面白色的抛物面天线。这个庞大的天线阵列便是草原“天眼”——明安图射电频谱日像仪。草原“天眼”持续地接收太阳射电辐射,然后由科研人员进行数据分析、研究,对空间环境监测、太阳活动预报均有重要作用。


山东最好的天文馆?


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暨威海市天文台)是由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威海市联合共建,历时两年,于2007年6月9日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天文台位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玛珈山顶,分东西两个圆顶。其中,西天文台内建有德国制造的口径为100cm的赤道式反射望远镜,它是目前国内高校口径最大,技术水平先进的科研用光学望远镜,另有科研级CCD相机和山东大学中阶梯光栅高分辨率光纤光谱仪(WES)等终端设备。

东天文台 内为口径30cm的折射式望远镜,并配有太阳色球望远镜、天文科普教学仪器、中小型便携式望远镜等设备,除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外,还负责对外科普教育等服务地方工作。



上海天文馆游玩路线?


①。公交出行路线:轨交16号线3号口出站步行15分钟到临港大道380号上海天文馆。

②自驾路线:外环线一沪芦高速一申港大道一临港大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