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北京中轴线视频_北京中轴线视频完整版

2023-06-01 15:43 来源:网络

世界的中轴线在英国子母线上,而北京不是任何地方的中轴线,而北京有自己的中轴线,永定门到钟鼓楼是北京的中轴线,随着城市的发展,老的中轴线已向南北延伸,在中轴线上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故宫,天坛都是世界文化遗产,中轴线也在伸遗,以中轴线为主形成的北京城将以更繁荣,更美好的未来向前进!


北京的中轴线?


答:北京是一个规划整齐的城市,以天安门金水桥南为原点,东西向和南北向各有一条直线,南北向的直线就叫南北中轴线,东西向的直线就叫东西中轴线。

东西中轴线是按东西长安街向两侧延伸的,东面延伸到通州,西面延伸到门头沟。南北是以故宫建筑群为主线的南北延伸线中轴线。例如从天安门开始向北,中华门,故宫北宫门,钟鼓楼,德胜门,再向北到了鸟巢,奥林匹克公园。



北京故宫中轴线是什么意思?


就是故宫的中央对称线。从永定门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北京市的中轴线,而从午门到神武门这一段则为北京故宫的中轴线。其实整个北京故宫已经在北京城市的中轴线上,然而从午门到神武门这一段可以称得上是北京中轴线上的中轴线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