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排队员惠若琪_女排队员惠若琪简介

2023-06-02 17:31 来源:网络

惠若琪,原名惠若莉,是一位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出生于1993年9月24日,身高1米82。她的主要成绩包括:- 连续三届亚洲杯女排赛(2012,2014,2016)夺得冠军- 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排球比赛金牌- 2017年女排大奖赛冠军- 2019年女排亚洲杯夺得冠军- 北京女排联赛季军、全国女排联赛季军等除了运动员身份外,惠若琪还是一名主播和演员。她曾在2015年担任央视春晚的节目主持人,并在电视剧《猎场》、《红海行动》等中客串出演。


惠若琪国家队球队号码?


是12号。

12号这个数字代表着队里的灵魂,代表这队长的一个位置。在球场上12号必须是最应付自如,最稳定的一个。12号也是必须是队员里面的核心人物才可以。

为什么惠若琪大国家队是12号球衣。原因还要从2013年5月15日说起。当日,广东恒大俱乐部的李铁鸣教练受郎平邀请,正式加盟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教练组;同时,现役国手的队服号码也随之正式揭晓。

队服号码调整如下:新任队长由惠若琪担当,原4号球衣改为12号,重炮手王一梅由1号调整到9号,自由人张娴(7号)和单丹娜(10号)、副攻徐云丽(11号)得以沿用,副攻杨珺菁(原9号改为6号)、接应曾春蕾(原12号改为8号)和张磊(原17号改为16号)。

简介:

惠若琪,1991年3月4日出生于中国辽宁大连,是一位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

惠若琪在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并16岁时就开始进入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2011年,惠若琪在俞觉敏执教的国家队中成为绝对主力,并和队友一起拿到亚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季军。2013年,在郎平执教的国家队中,惠若琪担任了中国女排的第15任队长,身披12号球衣。在2014年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获得季军,创造了16年来的最佳战绩。2016年8月21日,惠若琪所在的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这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3次获得奥运会金牌。2017年1月4日,惠若琪被授予2016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惠若琪现状?


惠若琪现在还在推广排球。惠若琪是中国女排主攻手,2016年获得奥运冠军后由于身体原因退役了,退役后的惠若琪并没有离开排球,一直在推广排球运动。现在惠若琪已经有了幸福的家庭和孩子,祝福惠若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