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军校政审最新标准2023 军校政审都有哪些要求

2023-06-05 15:33 来源:网络

2023军校政审的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比如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被刑事处罚或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是不能通过政审的。

军校政审最新标准2023 都有哪些要求

2023军校政审最新标准及要求是什么

1、个人基本条件:军校政审标准首先要求具备较高的身体素质及智力能力,要求达到相应标准,并需要提交身份证、学历证等相关证件,以便政审工作能够全面扫清隐患。

2、思想政治观念:对于军校招生人选而言,其必须热爱祖国,遵守宪法法律,有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保持良好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

3、个人品德:军校政审需要通过一系列严格的考察,来考察招生人员的品德,在此过程中要求考察受过不良记录的行为或个人不端行为,并对个人是否受到处罚,以及是否依法接受调解等方面进行严密考察。

4、个人家庭情况:军校招生人员的家庭背景、家庭教育、社交活动等方面会被细致的调查,是否有负面影响,是否背离军校的招生宗旨与要求等等都会被全面核查。

2023如何查询军校政审通过与否

会打电话通知的,政治审查主要强调考生本人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

军校政审的结果一般来说是没有办法自己查询的,一般军校政审通过是需要通过具体的公示和录用通知体现的,也就是一般在政审以及面试和体检都结束之后,一周内会出示录用公告,上面会展示录用人员的名单。

如果考生的姓名出现在了军校录用名单上面,那么就说明考生通过了军校政审,如果自己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对外公示的名单上面的话,那就说明考生军校政审没有通过;

如果考生对于录用的结果确实存在问题的话,最终却没有进入到录用名单,可以直接向招考单位的负责人询问没有通过军校政审的原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