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高考可以带特殊尺子吗 高考考场能带哪些物品

2023-06-05 15:33 来源:网络

不可以。高考的时候,基本需要带的物品是身份证、准考证、2B铅笔、黑色水笔。除此,我们还可以根据相关规定选择一些需要带的东西。格尺需要包装透明,不能是特殊的或者印有公式的尺子。

2023高考可以带特殊尺子吗 考场能带哪些物品

2023高考对尺子有什么要求

高考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高考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高考生所带的物品要用透明塑料袋装好,带包装的圆规,格尺包装透明,让老师看到。这样方便老师检查。

不过,高考对于尺子有明确规定:

规定直尺的尺面只能印有长度计量单位标识,无其他数学符号公式等!

规定三角板的尺面只能印有长度计量单位或角度计量单位标识,无其他数学符号公式等!

高考可以带进考场的物品

高考必备东西:

1、准考证+身份证

2、0.5mm中性签字笔(最好两支以上)

3、考试专用2B铅笔(最好两支以上)

4、无封套擦得干净的橡皮擦

5、作图专用的三角板(45°、60°各一个,圆规,直尺等)

6、铅笔刀

允许携带的东西:

1、矿泉水(最好是完全透明的瓶子,如果有外标签,要把它撕掉)

2、透明文件袋(将文具装起来,让监考老师看到里面的东西)

3、雨具(高考期间经常出现不稳定天气,记得要带上,但放在考场外面就好)

注:如果要带矿泉水,请放在椅子或者地板上,不要放在桌子上,以防溅湿试卷、答题卡等;垫板、草稿纸由考场发放,但不准带出考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