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铁路招收人员条件_铁路招收人员条件要求有哪些

2023-06-06 18:53 来源:网络

报考铁路公安的条件如下:


(一)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三)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 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 具备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铁路乘务员的招聘条件?


1、很多网上的招聘信息不属实,一般都会通过其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即使和第三方机构合作招聘,也会在其人力资源部门备案,所以在网上看到的招聘信息要打电话相关部门核实,防止受骗。

2、目前最多的乘务员为铁路司机专科学校毕业,跟车足够公里数,考取司机证,上岗。

3、本科大学生,铁路相关学校,如大连,西南,北京等地交通大学毕业,挂干部令考司机证,上岗。

4、少部分司机为部队转业,参加机校学习,成绩优秀上车。

5、部分老司机有接班,子弟安置的情况。

扩展资料

素质要求

1、思想素质

思想素质主要是列车员的思想意识、思想方法和思想修养,这是做好客运服务工作的首要条件。具体表现在:有事业心、责任感,服务意识强;有锐意进取的精神;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办事公道;先人后己,克己奉公;待人热情坦诚;遵章守纪,热爱集体,抵御错误思想,识别美丑荣辱,自觉地维护企业、车班的利益和声誉。

2、心理素质

(1)心理素质主要指心理过程和个性心理,如情感情绪、兴趣爱好、气质性格以及信念、意志、自尊、宽容心等方面的成熟程度和健康程度,这是搞好服务工作,当好列车员的关键。

(2)客运职工的个性心理特征、生活条件、工作环境和工作实践(与旅客交往活动)所形成的心理品质、情感品质、意志品质、性格品质和个人修养是客运服务心理的基础。

(3)具体表现在:尊重旅客,真心、用心为旅客服务;尊重上级,主动汇报,接受监督,善于自我管理、自我调控行为、抑制负面影响。列车员还须懂得心理活动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

3、文化素质

文化素质主要是指列车员的文化知识水平,这是其他素质形成、发展的基础。目前要求列车员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文化程度。

4、专业技术素质

专业技术素质主要是指列车员做好服务工作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这是当好列车员的必要条件。其具体要求是持证上岗、熟知本岗位业务知识和职责、熟知车厢内的设备操作规程、掌握客运服务心理和技能。

5、身体素质

(1)身体素质主要是指列车员应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旅客服务工作繁重,列车上休息不好,吃不好,夜间还要值班,没有充沛的精力,要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是极为困难的。因此一个好的身体是搞好工作的基本保证。

(2)以上是对列车员的基本要求,思想素质是当好列车员的首要条件,业务技术素质是当好列车员的必备条件,文化素质是当好列车员的起码要求,这也是其他素质形成、发展的基础,心理素质是当好列车员的关键因素,身体素质是做好服务工作的基本保证。

网上频现招聘诈骗信息

1、根据李先生的求助,记者在网上搜索“高铁乘务员招聘”,与石家庄相关的最新招聘信息竟然高达7058条,前几十条招聘信息基本上都是9月10日以后最新发布的,工作地点都在石家庄。



铁路乘警最新招聘要求?


乘警(辅警)的基本招聘条件:

1、男女均可,年龄18—45周岁。

2、高职、大专以上学历,优先考虑安检专业毕业人员

3、身体健康无疾病、无纹身、体型匀称、五官端正、无色盲、无斜视、无O型腿、无口吃。

4、身高:男性 165CM以上(赤足)女性155CM以上(赤足)。

5、无违法、犯罪与其他不良记录。

6、普通话流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