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驾照考官是吗_驾照考官是吗还是辅警

2023-06-07 14:08 来源:网络

不同地区的路考考官组成其实差别还挺大的。有的地区路考考官用的是驾校教练,有的地区路考考官用的则是交警。不知题主所在区域情况如何,不过除非你是在当地驾驶员管理处考试,否则基本上都是教练。驾管处的警察属于考验员,有助证的属于助理考验员。

你可以向你的教练咨询一下这个问题,一般教练都会给你解答的~


驾考监考员是正式干警吗?


驾考监考员中只有一部分是正式干警,大多都是辅警。这些工作人员都归车管所管。现在一线的警察人员都比较紧张,有一部分工作都有辅警来代替,但辅警也可以行驶警察的权力,他和正式警察的工作是一样,辅警也要经过精心挑选才能当上辅警。



考驾照的监考是驾校的人吗?


不是驾校的人,是车管所的人。

车管所职责是:

受理驾驶证业务申请,审核申请人身份证件、身体检查结果和准驾车型资格。查询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申请人是否有已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两年、驾驶许可依法被撤销未满三年、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和申请人累积积分情况。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