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考为什么有日语_高考为什么有日语没有韩语

2023-06-07 15:16 来源:网络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施行新高考政策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

用小语种代替英语参考高考已经成为一种新趋势,教育部规定参加高考语种包含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6种语言。对于部分同学英语拖后腿的,可以使用其他5个语种参加高考,高考外语加分有了更直接的选择。


选择小语种代替英语参加高考,建议大家用日语参加高考,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原因一:日语学习周期最短。


在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五种语言当中,按照同样的学习强度和规划,日语学习周期最短,一个学期可以完成一个阶段的学习。整个语言学习的过程中,不会占用太多其他科目的学习时间,按照日常英语上课强度来学习日语即可,可以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


原因二:日语入门学习最容易。


除了英语之外这五种语言当中,日语入门学习最容易,学习人员相对来讲也要更多,相互之间学习心得交流的机会更多。日语中很多的文字是源于汉字,学习的过程中,会有更多的熟悉感,而且不容易跟其他的语言搞混,学起来会更容易。


原因三:日语学习价格最便宜。


各大中学当中,英语都是正常安排课程的,但是其他语言基本上在校内没办法进行学习,想要学习,就得通过校外的学习机构。有部分中学会开设日语班级,日语都是正常安排课程学习。


1.试卷难度不大,单题赋分小


之前也说过日语考试人数少,因此高考日语是全国统一命题,命题难度在中级日语水平,相对来说试卷难度简单。试卷由听力、单选、阅读和写作四部分构成,其中前三项均以选择题形式作答。截止2019年,在听力算入总分的情况下,日语单题赋分分别是:听力2分、单选1分、阅读2.5分,作文30分。单题赋分小,意味着日语考卷容错率相对较高。近年日语考纲新规定正,明确了作文扣分制,帮助同学更好备考。


高考选外语规则?


规则主要有三点。一个是口语考试有过关,第二个是需要有口语考试成绩,第三个就是语音语调要正确。另外外语一般都是选英,日,俄,法,德,西班牙六种语言。



高考日语其他科目都是专门考场吗?


高考考日语,其他的科目也是在专门的考场里考。但如果不在专门的考场里面考,也就没有专门的老师去监场了。那样学生们也就会有点乱。我高考不管是考什麽科目都是非常严格的事情。都是有专门的老师监考而且还有监控在监视着,所以各个地区不同,考场设置也不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