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新课标整本书阅读任务群_2022新课标整本书阅读任务群讲座

2023-06-07 16:25 来源:网络

一、语言文字的建构与应用。这是语文教学的本色与奠基石。

二、中华文化的传承与理解。这是中国人的根。

三、思维发展与提升。这是社会进步与发展的能量源泉。

四、审美鉴赏与创造。这是人之为人的美好。


2022新课标下教学目标怎么写?


分为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三类。

1、知识与技能目标: 主要包括人类生存所不可或缺的核心知识和学科基本知识;基本能力——获取、收集、处理、运用信息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终身学习的愿望和能力。

2、过程与方法目标:主要包括人类生存所不可或缺的过程与方法。过程——指应答性学习环境和交往、体验。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情感不仅指学习兴趣、学习责任,更重要的是乐观的生活态度、求实的科学态度、宽容的人生态度。

价值观不仅强调个人的价值,更强调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不仅强调科学的价值,更强调科学的价值和人文价值的统一;不仅强调人类价值,更强调人类价值和自然价值的统一,从而使学生内心确立起对真善美的价值追求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2022 新课标对情境教学的要求?


看2022 新课标对情境教学的要求

2022版新课标指出:要注重发挥情境设计与问题提出对学生主动参与教学活动的促进作用,使学生在活动中逐步发展核心素养。

因此在教学设计时,围绕教学任务,选择贴近学生生活经验、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素材;通过真实情境提出能引发学生思考的数学问题,促进学生积极探究,让学生经历数学观察、思考、表达、迁移运用的过程,从中获取知识;再利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感受数学在现实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体会数学的价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