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最早研究动画的艺术家是_中国最早研究动画的艺术家是万氏兄弟

2023-06-08 12:26 来源:网络

《小蝌蚪找妈妈》我国最早的水墨动画片,画面是齐白石的原画。

《小蝌蚪找妈妈》这是1961年拍摄的动画片,可以说我国最早的动画片了,那个是时候我们的动画技术几乎是为零的,但是很具有中国元素的色彩,这部动画片完全是有水墨画拍摄而成,而且据说是齐白石的原画拍摄的,并在1962年第一届中国电影百花奖上荣获最佳美术片奖。影片拍竣后的十多年,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荣誉,这部动画片可以说是中国的动画片的开山鼻祖,具有中国特色的动画片,非常值得我们去看一看。


东南亚第一部动画长篇?


中国最早研究动画的艺术家是万氏兄弟万古蟾、万籁鸣、万超尘。1941年他们完成80分钟的动画片《铁扇公主》,为此东南亚第一部动画长片诞生。影片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受阻于火焰山三借芭蕉扇的故事。该片所运用的动画技术和人物设定的风格在电影界看来,是一种空前的大胆改革与创新,在人物设计和动画打斗的场面汇入了大量中国古老戏剧元素,也无疑是一个大胆地尝试。



中动协是谁创办的?


中动协是中国电影家协会(China Film Association)创办的一个专业组织,成立于2006年3月。它的主要任务是推动中国动画艺术的发展和国际交流,促进中国动画制片业的进步和发展。中动协旨在通过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并开展与国内外有关动画机构和组织的各种合作与交流,提高中国动画产业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中动协的成立有助于促进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和创新,为中国的文化输出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