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印度教的饮食禁忌_印度教餐食的禁忌

2023-06-08 18:14 来源:网络

印度是个非常奇葩的国家,在印度印度教不禁止吃猪肉,而是禁止吃黄牛肉,因为瘤牛,在印度是神的代表,严格禁止杀害及食用,不过水牛肉是可以吃的,不过在印度,有非常大比例的印度教徒,是严格吃素的。


尼泊尔旅游注意禁忌?


1、一般来说,尼泊尔5月到10月平均温度为18-29度,建议穿轻薄的衣服,11月-次年4月平均温度为4-22度,建议穿长袖T恤及外套或薄毛衣(早晚温差较大可带棉衣出行)。

2、从宗教上来看,尼泊尔是世界上著名的印度教、佛教等多宗教并存的国家,且全民信教。国内 很多印度教的寺庙是不允许异教徒进入的。在获得许可进庙后,要脱鞋,还要脱掉身上任何皮制的东西,如皮带,皮包等。

3、一般来说,寺庙、佛塔、纪念碑都允许拍照,但拍照前最好问一下有关人员,获得准许后再拍 照。许多游客喜欢拍摄当地的老人和小孩,请一定在征得同意后再拍。小孩会向您讨厌小费,请自行准备小面额现金(一般10卢比)。

4、在尼泊尔,火是非常神圣的,所以不要将垃圾丢进火中(寺庙内、房间内不允许抽烟)

5、和很多东南亚国家一样,在尼泊尔,“头”被认为是非常高贵而神圣的,所以不要去摸小孩的头。

6、尼泊尔当地主要以酒店自助餐为主,在加德满都用尼泊尔式中餐。非中餐口味以印度咖喱为主, 偏辛辣,香料味重。在途中RESORT因为物资及原料缺乏,餐食简单,备些干粮和零食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7、加德满都多处旅游地空气质量较差,建议佩戴口罩.请携带好棉纱手套、晕车药、止泻药、肠胃药等常用药品。

8、切勿饮用生水(饮用矿泉水一般10卢比/瓶??约5L),旅游车上备有足量的矿泉水。

9、跟生水有关的食物,如:水果沙拉、带冰块的饮料等,请慎重选用。

10、尼泊尔官方货币为卢比,人民币与卢比的比价约为1:11左右,您也可以使用美金兑换卢比。兑换后,请务必保管好发票,这样你可以将多余的卢比在离开尼泊尔前兑换成美金或人民币。但是因为在当地人民币兑换卢比的银行比较少,所以请尽量携带美金。

扩展资料:

交通

尼泊尔境内:

市内可供选择的交通工具有:出租车(TAXI)、人力三轮车、摩托三轮车及各式的LOCAL BUS、自行车等。

TAXI:一出加德满都机场,已有各色人等上来搭讪,推荐旅馆,乘搭TAXI从机场-泰米尔区大约在100-200卢比,这就要看你的吹价水平了。在市区里乘搭TAXI最好先在地图上测量一下距离,再计算价钱砍价。

人力三轮车:初到加都对泰米尔区不太熟,由于一早要找口碑极佳的HELENA’S RESTAURANT用早餐,所以找了辆人力三轮车在泰米尔区转了一小圈,15卢比,可以欣赏街景,感觉还不错。只是不知道是路况不佳还是车夫有意炫车技,车行蜿蜒崎岖、跌宕起伏,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拉住扶手。

LOCAL BUS:是不错的交通方式,很便宜。我们从博卡拉回加德满都后就是坐的LOCAL BUS去的巴克塔普(BHAKTAPUR),10卢比/人,车子类似上海的中巴。从起点坐到终点,所以有位子,而且车也不挤,由加德满都 -- 巴克塔普车程是45分钟,几乎是一站到底,当中不停站的。车站就在CLOCK TOWER后面的BAGH BAZAR路上,离泰米尔区也就10-15分钟的脚程。

自行车:是我们在博卡拉闲逛的交通工具,一天租金40卢比,车主只要登记下你住哪间旅馆就把车钥匙交给你了,只是尼泊尔是左道行驶,适应了半天还是不能习惯。




印度教吃猪肉吗为什么印度人不吃猪肉?


印度是个非常奇葩的国家,在印度印度教不禁止吃猪肉,而是禁止吃黄牛肉,因为瘤牛,在印度是神的代表,严格禁止杀害及食用,不过水牛肉是可以吃的,不过在印度,有非常大比例的印度教徒,是严格吃素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