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婴儿几个月会回应大人_婴儿几个月会回应大人的话

2023-06-09 10:32 来源:网络

每个宝宝都是父母引以为傲的小精灵,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够和宝宝早日进行交流,对爸爸妈妈的一举一动宝宝能够给出回应,光是想象一下这个画面,就会觉得倍感温馨,那么多大的宝宝才可以听懂大人说的话,并且做出相应的回应呢?其实宝宝在很小几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根据父母的表情和动作来判断父母的情绪了,如果父母对宝宝笑,对宝宝用快乐的语气讲话,孩子也会回以微笑,挥舞他的小手表达他也很开心。那么宝宝在多大是听懂了父母话的内涵才做出回应的呢?我们从以下两个年龄段进行分析。

第一,一周岁的宝宝

一般宝宝在一周岁的时候理解能力已经超出父母的想象,可以听懂父母说的一些简单的词汇了,比如说坐、吃饭、睡觉这些经常提到的词汇,孩子已经明白到底是什么意义了。在这个时候,宝宝的理解能力,与日俱增,父母经常重复的语句,孩子已经能够和生活中的事情对应起来。父母在向宝宝去表达一件事的时候,宝宝可以根据父母的表达,通过表情和动作给予相应的回应。

第二,两周岁的宝宝

宝宝到了两周岁左右都会说一些话了,哪怕是简单的词语,爸爸妈妈之类的,在另一个侧面也说明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较一周岁又有了极大的提高。在这个时候,如果父母对孩子语言启蒙的比较早,孩子甚至可以和父母进行一些简单的对话。比如说,父母问孩子,宝宝饿了没有,要不要吃饭?孩子可能已经能够用语言回答,饿了想吃饭。

当然,孩子的发展不一而足,每个孩子都有每个孩子的特点,发育也是有早有晚,父母不要用一定的年龄去衡量孩子到了什么阶段就应该有什么样的表现,孩子时时刻刻都是能感受到父母语言含义,在孩子面前的每时每刻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几个月的宝宝逗她会笑出声回应你?


正常的宝宝一般在3~4个月时就能够笑出声音,往往这个时候是不自主的微笑,到了3~4个月容易被逗笑,并且看到自己的亲人如父母会表示高兴。而随着年龄增长,除笑外还会发出咯咯的声音。

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但如果宝宝在3~4个月时既不会抬头也不会微笑,同时大人逗他更不会发出咯咯笑,就要注意宝宝有没有发育迟缓的情况,那么这样就及时的要带到儿保科进行体格检查。宝宝4个月能笑出声,和他的语言发育和大脑以及咽喉部肌肉的正常发育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家长应该多陪宝宝说话,刺激宝宝发笑增进感情。



16个月的宝宝能听懂大人说话吗?


16个月宝宝能听懂大人说话了。一般宝宝很小就能听懂大人说话了,只是因为受年龄限制,还不会表达而已。16个月宝宝能说一些简单的话了,比如爸爸妈妈姐姐等等,但是听懂大人说话还是不成问题了。也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教学了,教宝宝多认识一些东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