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夏天穿凉鞋的危害_夏天穿凉鞋的危害有哪些

2023-06-13 17:05 来源:网络

许多女性夏天穿着凉鞋或拖鞋,表面上看似很宽松,但实际上鞋与皮肤的摩擦会增加,从而刺激皮肤增厚。经常穿尖头高跟凉鞋的女士由于受力面狭小,则更容易产生脚茧,同时在脚茧比较厚的地方,由于受到身体的重压而刺激局部神经,使人产生疼痛感,甚至影响行走。


角质层里没有神经和血管,不会造成流血和疼痛,如果脚上生出较厚的脚茧,影响了日常生活和行走,就应该找皮肤科医生予以处理。他们会用消毒的手术刀或保险刀片逐层将脚茧削去。目前南京街头很多修脚店是使用公用的刀具,它直接作用于人体皮肤与角质层,稍有不慎也会因刺伤造成感染。


穿着舒适的鞋是防止长脚茧的关键,已经有了脚茧的人应注意不要穿过大或挤脚的鞋,女性在夏季不能因为贪图凉快而光脚,最好能穿一双薄丝袜。

对于很薄的脚茧,晚间可以自行用温热的水泡脚,使角质层吸收水分变软、发白,再用轻而多孔的水浮石轻轻蹭掉脚茧。对于不小心撕裂、出血的局部皮肤,要及时涂上75%的酒精或贴上创可贴,以免感染。



光脚穿凉鞋的坏处?


 1、增加外伤和感染几率2、受凉 3、引起角化和皮炎 4、增加皮肤癌风险 5、易发真菌感染



光脚穿凉鞋的坏处?


 1、增加外伤和感染几率2、受凉 3、引起角化和皮炎 4、增加皮肤癌风险 5、易发真菌感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