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黄山为什么禁木制品_为什么黄山禁止任何木制品

2023-06-14 15:53 来源:网络

因为黄山有最珍贵的松树,禁木是为了防止松线虫入侵,给当地松树带来灾害。松材线虫病,广泛分布于日本、美国、德国等许多国家。目前松树种类多达24种,不仅危害松树种,还危害落叶松、云杉、冷杉等非松树种。发病原因是松材线虫。松材线虫侵染后可破坏树脂道薄壁和上皮细胞,造成植株失水,蒸腾作用降低,树脂分泌积聚减少和停止,使树体死亡,它还可随采伐的病树原木及制品,传播到无病区,从而带来远距离的迅速危害。


安徽黄山货车木材可以带吗?


不可以

为阻止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蔓延,保护松林资源安全,政府依法已于2019年6月将全域划定为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将松科森林植物及其制品调入行政区划的全域范围。

物流公司应当接受依法持有《植物检疫证书》的非松科木制品托运至黄山地区的服务。



黄山地区为什么禁止木箱包装进入?


目的在于全力阻止松材线虫病于黄山市外,切实维护全市松林资源尤其是“国宝”黄山松的安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