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头顶红色的金鱼_头顶红色的金鱼叫什么

2023-06-15 18:54 来源:网络

答:头上有红头的是鹤顶红金鱼。


       鹤顶红金鱼头部着生的红色肉瘤高高耸起,或方或圆,如仙鹤红冠,且仅限于顶部,故名鹤顶红。尾鳍长大后,超过身长,游动时似仙鹤翩翩起舞,潇洒出群。其中以肉瘤方正厚实,色泽鲜红者为佳。此鱼繁殖后代中上品者极少,真是千里挑十,百里选一,非常珍贵。


头上有个“红帽子”的鱼是什么金鱼?


叫红帽,又称鹤顶红。是比较好饲养的一种金鱼。选鱼时要挑选帽子红,正,且无杂色溢出的为上品。 鹤顶红鱼体形特征历史悠久。全身洁白如玉,头稍尖圆,唯头顶生成一块微微凸起的红色肉斑,似白鹤头顶上的红冠,格外耀目。鱼龄越老,其红色肉斑隆起越丰满。近几年来,河北五家庄地区的鹤顶红,当年鱼头顶部红色肉斑病高隆起,呈方印形,厚实丰满,覆盖头顶,北方称其“红头帽子”,是鹤须红中的优种;其幼鱼头顶红斑明显隆起而饱满,有别于一般鹤顶红。日本称丹顶金鱼。



觉醒年代金鱼的寓意?


鱼缸里的金鱼,隐喻当时的人被困而不自知……

《觉醒年代》以革命先驱创办《青年杂志》(后改名《新青年》)为主线,展现了1915年到1921年间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这部剧描绘了这些有识之士从迷茫到认同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转变,可以说是一部根正苗红的红色主旋律正剧。

“隐喻”是这部剧的精华


除了把角色塑造得有血有肉、具有烟火气息,这部剧最大的亮点在于隐藏在细节中的各种隐喻,当你回过神来get到这镜头蕴含的深意时,都会忍不住拍案叫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