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1年军校招生要求_2021年军校招生要求是什么

2023-06-16 14:55 来源:网络


自2015年起复读生也可以报考军校和国防生。根据《关于严格规范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从2015年起,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国防生。
依据《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生工作条例》等法规,现就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有关工作作出调整和规范: 
1. 严限对象条件。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青年学生,必须符合规定的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和文化条件。根据国家兵役制度规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为扩大军队生长干部选拔范围和基数,从2015年起,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军队院校飞行、机要、刑侦、艺术等专业招生如有特殊要求,须报全军招生办公室核准,并在本校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
2. 严抓政治考核。建立政治考核责任制,严格执行考核标准程序,坚持谁考核、谁签字、谁负责,确保考核结论准确。政治考核严格按照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有关规定执行,考核内容不得由考生、考生家长自行填写。


2021军校报考条件?


首先考生必须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政治条件,其中报考机要或技术侦察专业的考生还应当符合招收机要人员政治条件。

【高中毕业士兵考军校】

(1)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止当年1月1日),也就是说参加2021年军校招生考试的高中学历战士应该为1999年1月1号之后出生的。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毕业生的,或者是少数民族的,年龄可以放宽1岁,即为1998年1月1号之后出生的。

(2)士兵考生应当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学力(中专、非经高考录取的5年制大专和大学在读都算是高中同等学力)。

(3)义务兵考生必须服现役满1年,士官考生必须服现役满2年,不超过3年且应当在所在旅团级单位工作满半年(截止当年6月30日)。

(4)身心健康,符合体检标准;未婚。

无论大学本科在读入伍,还是大学专科在读入伍,只要你大学没有毕业,都是按照高中学历进行考试。

【大专毕业生士兵专升本考军校】

(1)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止当年1月1日),也就是说参加2021年军校招生考试的大专毕业学历战士专升本的应该为1997年1月1号之后出生的,少数民族士兵年龄可放宽1岁。

(2)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录取、取得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且学籍信息在教育部高校学生信息数据中心即学信网注册的;

(3)被评为优秀义务兵或优秀士官或受到旅、团(含)级以上单位表彰或担任班长、副班长职务(注意条件中间的连接词为“或”!即具备一项即可!)。服役期间受过处分的不得推荐。

满足以上条件的士兵才能在部队参加自己对应学历层次的考试,请参加考学的战士不要弄混



山东军校2021招生要求?


年满十八周岁的应届高中生,男生不低于170厘米女生不低于160,视力良好,无纹身无疤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