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什么郭采洁和范晓萱那么像_范晓萱郭采洁_范晓萱和郭采洁长得像

2023-06-19 16:38 来源:网络
为什么郭采洁和范晓萱那么像_范晓萱郭采洁_范晓萱和郭采洁长得像

近期有一个时尚服装品牌,不怕事大地将范晓萱和郭采洁放在一起,拍摄了一组品牌宣传图。


结论顺利的话,范晓萱被年轻的大家,成功认成了猫眼妆版郭采洁





44岁前大家魔女,就是这样成了时代的眼泪。





有些人说范晓萱往往能被郭采洁在一定程度上酷似、撞款并替代,因为她太不张扬、很久没出去蹦跶,没有什么话题讨论。





也有人认为范晓萱半红不焦的主要原因是,她新闻媒体品牌形象太断断续续了,并不都是由于蹦跶得不够。


在14岁至20岁这一阶段,她就是唱,“小叮当给我完成,每一个心愿”的儿童超级偶像。





甚至是在1997年年底,她还在唱起了,“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但过去了没有多少月,她竟忽然间以方头观人,与李宗盛协作上线了音乐专辑《Darling》。逐渐吟诵:


“每每你叫我 darling,这关键字帮我自信心”





到1999年,在众人都还没消化吸收完《Darling》带来的影响时,范晓萱就推出了最新专辑《我要我们在一起》。


“温情的日里头,日常生活地毫不费力”


一年中间,大家对于她的印像,就必须从盼望感情清新女孩子,转变成畅游情海的妩媚动人小女子。





进到新时代,当大家都认为范晓萱就需要依照情歌歌曲小女人的路面,持续下去时。


她便选择离开种植她十年的福茂唱片,成为了一名单独歌手第二季,并且在一年之后上线了爵士风一个全新的音乐专辑《绝世名伶》。





“男生真的是性感迷人,却仿佛傻瓜”


“人们无助,人类死胡同”


一整张音乐专辑的美学气氛既风趣朦胧,又显露出来深深地悲观厌世感。


从这一刻起,范晓萱朝着蓝调音乐和审美观一路狂奔而走。


连续公布以宗教音乐为主要内容的《福禄寿·序》,以及以古典乐曲为核心的《还有别的办法吗》。






一会儿虚空、一会儿抑郁。直至2007年,范晓萱组建乐队,完全“变坏”成了一名摇滚乐演唱者,上线了最新专辑《突破》。


唱片封面里的她,沉浸于自我世界里,在火苗中翩翩起舞。





音乐《那种女孩》里,三句似乎是惊叫着“做好自己”,使我们不会太难体会到她的内心的压抑涅盘重生快感。





此后,30岁范晓萱完全和她漫长瓦解的偶像阶段道别,进入自身且平稳输出完善阶段。


翠绿的草地,蔚蓝的天空,一头白金色短发。音乐专辑《赤子》里的范晓萱,一扫过去的雾霾。





“管他什么音乐,每天都是情人节圣诞”


孤单抑郁的他,总算放下心防,再度做到了极致“与民同乐”。





此外,她从头开始出演影片。


首要人物角色有,2011年《龙门飞甲》里漂亮又软弱的素慧容:





2012年《听风者》者里,聪明害羞腼腆沉静:





及其2019年《罪梦者》里,洒脱又困惑的海堂:





赋值范晓萱的过去,我们无法勾画出一个很实际形象。


活泼开朗、酷帅洒脱、平静沉稳、雅致性感迷人都能够就是她,但没有人能讲清楚真正意义上的范晓萱是怎样的,她独特的魅力看起来繁杂却充满着神秘感。





不过这种特性,使她相较于郭采洁,更为不容易被大家了解,却也造就她手上那一份特有的“女性自然之美”。


不争不吵、甚至悲观厌世的。自得又自身,不费劲、赢非常大。





说到这儿。神秘感与女性美关联,其实是一个并不少见的美学状况。


王诅贤和《与往事干杯》里刘岩身上,都存在着这种特性。






伊娃·格林非常大的荧幕风采,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来自那一份,怎么都没法驱除的神秘感。


从伊沙贝拉到西艾尔:






再从G小妹、佩小姐:






人物角色在变化,但那一份孤绝的神秘之美一直稳稳当当横贯在影视当中。


就算故事情节再烂,也阻止不了观众们高喊,“Eva很美”!





除开伊娃·格林,于佩尔和比劳·兰普林,也是属于内置神密气质的演员。


她俩如同始终的路人,微笑中含有凉意,直勾勾盯中但也掩藏虚空。






让人看不清楚也摸不透,只有静静欣赏。






回过头看男艺人,神秘感他们身上却是一种甚为稀缺的特性。


德普算一个吧,但再神经大条、再神密,好像都比不上一直和他对手戏的海伦娜。






这是什么原因呢?


在较早研究中,专家学者针对女性神秘感的描述,一般都是建立在男人女人先天性心智构造存在差异,这一观点以上。


在他们看来,相比更重视客观现实和抽象化思想的男性,女性更重视主观性感受。


这使她们觉得宇宙是神秘,神秘感也相反滋润了他们。





但步入20时代后,伴随着分子生物学、医药学和时代的发展,有专家明确提出,男女两性先天性心智构造并没有太多差别。


因而,女性的身上所谓神秘感,其实就是文化艺术创设时代的产物,并不是纯天然存有。





例如“女性更重视主观性感受”、比较容易觉得天地万物充斥着魔法。


并不是她本人是“招灵身体素质”,反而是现实世界非常少给他使出能量的室内空间,造成她只好持续向里。





此外,女性的受教育程度在过去的很长时间内,都远远低于男性。令她就算想要表达,都没有足够多单词和定义专用工具去支撑点。


同时因为地位相对性不高,其表述结论就容易被刮目相看,防护于流行以外。





从来不说、说不清、讲了也没有人好好听。


这类女性在自我表现上结构性劣势,令她必定很容易被称之为“难接受的”、神秘。





此外,相比女性,大家总是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来了解男性。


由于在长期人类的历史中,女性作为一个文化艺术造就人群,经历了边缘化的一个过程。这一点大家可以在极品女神品牌形象的改变上,寻找案件线索。


在我国,女娲娘娘形象就经历了,秦代典籍里符印超过伏羲氏的单身神,到西汉时期雌雄同株的偶身神。再从清朝被严重诋毁,乃至被称之为一个使用了女性姓名的男生…





在西方国家,大地女神华斯形象,也经历了从最开始生孕主神系统大母神,慢慢失去了诞育神明资质的全过程。最后被清掉单独符印,变成了高冷男神的依附于。





例如此类排异反应式增长的不断推进,促使文化生产的各行各业,例如文学类、历史时间、宗教信仰、造型艺术等,都已经被男性在一定程度上占有。



这就意味着,一位男性就算一言不发,我们也可以从别的男性的成千上万表述中,了解到了她们一共有的那一部分,不会对这个男性太生疏。







但女性就不是了。


假如一位女性不吭声,我们其实远没有那么多背景信息,去梳理出大概比较靠谱的猜想。


那样女性,可能就慢慢拥有“神密”、“难以被了解”这样一种特性。





说到这儿,我们会发现。神秘感在男性的身上的共同缺少,及其女性之美和神秘感高度关联,在一定程度上其实就是由人文环境给予的,并非他的天然属性或主动选择。





由男性主导文化理念,也挺热衷加重这一印像。


例如唐代文人就创造出了,“美人宜驴”这类艺术美学意境。


觉得真正意义上的美人,她座骑不应该是倔强地骏马,而是性格温顺的驴。





他们挂在驴上,迟缓、幽然,并没有主动进攻,仅有亘古不变的神秘感。





这类特性,在莫言的短篇小说《长安大道里的骑毛驴美人》里,获得了十分具体进行。





“一个穿着红色裙子的美少妇,骑上一匹油光四射的驴,煞有介事地闯了红灯,从似乎是首尾相接的车缝隙中穿越马路”……





“美人拧了一朵蓝花,叼在口中,表明出一种洒脱自然之美,好像一个女侠,或是像一个女匪……漂亮的女人大多数都有这样的本领”……





这种对于女性“神密、飘渺”的美学品牌形象创设,不经意中阐述了这样一种意识:


一位女性越发避开实际,她便越可能是美丽的。


从而把女性美和实际生产活动对立面起来。要当小仙女或是柴火妞,每一个还有机会所选择的女性,都要考量这其中的得与失。





此外,神密这类特性,还会在很多情况下转变成女性被伤害的原因,例如文艺复兴时期的猎巫运动。





从神密丽人到神密女巫,大约仅仅一念之间。






因而,与其说是女性是神秘,不如说是女性被塑造成了神秘,及其她需要被称之为神秘。





我们自己的感观,在于观念,感受到了这一点。


因此意大利女摄影师Martina Matencio要说:


“我选择了不会再拍男生,大家应该都知道男生”。





由此可见,“看”这种行为,大家会。


但可以看见什么、高度重视哪些、也对哪些置若罔闻,则是一笔错综复杂、乃至有意混淆是非的糊涂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