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国际影后大满贯女演员_国际影后大满贯女演员名单

2023-06-19 19:13 来源:网络

世界仅有的两位女演员拿到国际三大电影节加奥斯卡奖大满贯的影后,另外还有两位男演员拿到四大满贯的影帝。

一,影后

1.朱丽叶·比诺什

这是四人当中唯一一个非美国人,同时也是没拿到奥斯卡主角奖的人,只拿到了1997年最佳女配角奖。她是法国非常知名的国际影星,修长的身材,独特的气质,忧郁的眼神,让她在电影中有着非凡的表现。她在2010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女演员奖,在1993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得了沃尔皮杯最佳女演员奖,在1997年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得了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奖。

2.朱丽安·摩尔

摩尔是四个人当中最让人熟知的演员,曾经在《侏罗纪公园2》担任女主角,这些年比较熟悉的就是《饥饿游戏3上》中扮演13区反抗军领袖,还有在《王牌特工2》中饰演大反派。她是好莱坞女星的中年代表,虽然岁数已经上去了,但是岁月没有带走她原来的光鲜亮丽的外表,所到之处都散发着迷人的气质。有着优雅的举止,同时有着充满智慧的头脑,在商业和艺术之间游刃有余。她曾经两次获得金球奖女主角奖,在2002年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沃尔皮杯最佳女主角奖,在2003年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奖,在2014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在2015年奥斯卡金像奖上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

二,影帝

1.西恩·潘

好莱坞的坏小子,一个极有表演天赋的演员,天生为演戏而生,如此高的天赋恐怕他人再努力也无法企及。年轻时是个特别帅的小鲜肉,迷倒万千少女,可谓是人生赢家。虽然私生活混乱,但是不得不佩服他的演技。他曾经在2004年和2009年拿到了奥斯卡男主角奖,在1998年和2003年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沃尔皮杯最佳男演员奖, 在1997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拿到了主竞赛单元最佳男演员奖,在1996年柏林国际电影节拿到了银熊奖最佳男演员奖,在2004年拿到美国金球奖最佳男演员奖,作为一个美国人,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电影界大满贯。作为一个演员拿到一个影帝已经无比光荣,他不止一次拿到,而且甚至奥斯卡和威尼斯拿了两次,不得不让人叹服。

2.杰克·莱蒙

历史上第一个拿到国际三大电影节和奥斯卡影帝大满贯的演员,同时他作为一个喜剧演员,拿到如此的成就实属不容易。他不仅擅长喜剧,也擅长正剧,是个戏路很广的演技派。甚至为了拍好一个角色,把自己的生活也变成那个角色的生活,把戏带进生活,把生活带进片中。他在1956年拿到了奥斯卡男配角奖,在1974年拿到了奥斯卡男主角奖,在1979和1982年拿到了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男演员奖,在1992年拿到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沃尔皮杯最佳男演员奖,在1981年拿到了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男演员奖,并在之后还拿到了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熊奖。如此一位伟大的演员在2001年因为癌症去世,真是让人惋惜。


唯一一个大满贯影后?


唯一大满贯影后是陶虹。陶虹出道不久就走上了事业巅峰,相继获得了飞天、金鹰最佳女主角,成为了唯一获得了“大满贯”的影后。



中国唯一大满贯影后?


章子怡是亚洲电影博览会“近十年最杰出女演员”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唯一获得亚太三大电影奖大满贯影后,首位提名美国金球奖影后的华人。出演5部电影共计入围奥斯卡20个奖项7个获奖。担任奥斯卡终身评委 三次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 国际戏剧学院奖评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