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铁带娃攻略_高铁 带娃

2023-06-21 11:28 来源:网络

免票儿童需要提前申报,如果从12306网上购票,购票后会有申报免票儿童选项,填写孩子的身份信息就可以了,乘坐火车时携带孩子有效身份证件,没有身份证可以用户口本。如果是年满六周及以上儿童,需要购买儿童票。


带小孩坐高铁好吗?


一个人带着孩子坐高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控制时间带着宝宝坐高铁或者火车,如果是比较远的距离,爸爸妈妈可以选择购买软卧票,不过建议爸爸妈妈选择动车或特快列车出行,最好能够将时间控制在4-5个小时;大一点的宝宝午睡时间比较固定,如果是短途旅行,不妨把出行时间安排在中午,,宝宝上车就睡觉,睡醒就快到目的地了,这样旅途会过得更加轻松。

2、带着宝宝熟悉的物品宝宝会对周围陌生的环境、人产生恐惧感,这个时候爸爸妈妈除了要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外,最好的方法就是随行带着宝宝经常玩的玩具或者枕头、毯子之类的物品,这样不仅能够让宝宝安静下来,在宝宝熟睡时,闻到自己熟悉的味道,也会睡得更加的踏实。

3、宝宝用品要准备齐全不论是火车坐票的短距离行程还是卧铺票的远行,爸爸妈妈都要将宝宝用品带全。比如,要给宝宝带至少2个奶瓶、奶瓶刷、奶粉、纸尿裤、湿巾、卫生纸等,另外还要带够宝宝的奶粉。如果爸爸妈妈选择远行,在卧铺车厢内会有暖瓶提供,爸爸妈妈可以事先将开水打好,以便给宝宝冲奶粉。

4、准备衣服动车上一般都有空调,要为孩子准备好适当的衣服,不要让空调直吹到孩子,以防着凉感冒。夜间空调关闭或者很小的时候,空气就很闷热,要给孩子随时增添衣物。建议给孩子带一条小毛毯,因为动车上的被子盖上宝宝出汗,不盖又会着凉。

5、带宝宝透透气车厢里人多,空气比较混浊,妈妈最好能每隔1~2个小时,带宝宝到车厢的连接处透透气,但要注意避开吸烟处。

6、在车厢里行走时要注意安全列车在行进中会摇晃,如果需要抱着宝宝或领着较大的会走路的宝宝穿过车厢连接处,一定要小心宝宝 的小手不要乱碰,以免被车门轧伤。抱着宝宝去卫生间时也要小心。



高铁票带两个儿童怎么购票?


两个小孩是可以坐高铁的,但是享受免费票的只能是一个孩子,另一个孩子需要购买儿童票。(免费票小孩身高不得超过1米2,儿童票身高在1.2米到1.5米,超过1.5米就需要购买全价票)带2个小孩坐高铁流程购票1.在售票窗口购买,不需要实名认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