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研招网考研官网_研招网考研官网专业库

2023-06-21 13:55 来源:网络

研招网。研招网是教育部指定的,唯一的研究生考试报名官网。研招网一般都是每年的九月份开始接受报名。研究生从报名,参加初试和复试,以及调剂都是在研招网上完成的。


研招网是什么?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是发布考研信息的权威渠道,也是考研人获取信息的必备渠道。

从考研院校、专业信息查询,到考研报名、查成绩、调剂等,重要考研过程都要在这个网站完成。

但是很多同学可能只在报名、查成绩这些时候才想到研招网,而忽略了研招网的其他功能。其实,研招网的强大并不局限于此,今天来一探究竟,玩转研招网~

研招网使用指南

01 强大的院校库

点击【院校库】,你可以筛选你有意向的地区、是否985、211、自主划线高校。

点院校名称进入,可了解该院校的院校简介、设置了哪些院系、有哪些专业、招生目录、历年招生简章等信息。并且可直接链接到学校的官网及学院官网。

点击院系可进入学院网站,查询你需要的考研信息。


02强大的专业库

点击【专业库】进入。

查询方法一:直接搜索专业名称,查询本专业开设的院校信息。

点击查看【开设院校】,就可以看到本专业的专业介绍及全国的专业点分布,可以快速帮你定位开设院校,比在网上直接搜索“xx专业开设院校”快得多且权威。

查询方法二:如果你明确打算报考学术型硕士或专业型硕士,就可以直接点击对应的专业学位来查询了解开设的院校等信息。

03 在线咨询

点击【在线咨询】,进入咨询区。


点击意向省市招办咨询区,可以查看往年学长学姐咨询过的问题及回答,如咨询报考点、学籍认证、考生档案等报名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不过要注意,咨询通道开放时间是固定的,不同省市会有所差别。

04硕士目录

点击【硕士目录】进入,可查询往年硕士专业目录。可从所在省市、招生单位、门类类别、学科门类等六项进行筛选,其中,学科类别为必选项。

如选择“北京市 新闻传播学”,则可查询在北京市开设本专业的研究生院;此外,还能进一步筛选985院校、211院校等。

05统考网报、推免、网上调剂

这三项都是必须在研招网上完成的,程序就是按照研招网提示的流程来进行。

另外,在报名之前,各省市招办、招生单位、报考点会公布网报公告,除了去所在省市教育考试院查询这些信息之外,还可以直接登录研招网查询,网报公告出来后,研招网都会采集。

06 其他

考研入门:想考研但是对考研不了解的同学,也可以在研招网查看关于考研的常识、考研流程、考研日程、往年报考大数据等信息。

此外,研招网还会采集院校发布的夏令营招生公告、推免公告、统考招生简章等资讯,但是涵盖全国的各个高校,数量庞大且有的采集得不够及时,查找起来相对麻烦也会滞后,直接到目标院校的官网查询会更容易方便一些。

研招网还有备考指南专栏,包括公共课、复试备考、经验交流等内容,同学们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查看。

以上就是研招网使用指南,重点介绍了考研党常用以及比较有用的项目。虽然它在每年报名、查成绩、调剂时都会不堪重负崩一次,但还是得爱它,没办法,谁让它是研招网呢。

你不等它,它就带着准考证、调剂志愿、成绩单跑了.......



研究生报名官网入口?


研招网。研招网是教育部指定的,唯一的研究生考试报名官网。研招网一般都是每年的九月份开始接受报名。研究生从报名,参加初试和复试,以及调剂都是在研招网上完成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