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张雪峰报考专业技巧_张雪峰讲解报考专业

2023-06-26 18:15 来源:网络

①金融学专业


金融学一直都是高考生追捧的大学专业。张雪峰老师建议从该专业毕业后,可以选择到银行工作,也可以进入理财/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公司的金融理财部门成为财务主管、客户经理,基金经理人等。


②会计学专业


会计学专业毕业以后,可以考虑入职外资企业或者民营企业,也可以去各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展身手。该专业也是公务员考试里比较吃香的专业,如果大家未来想考公务员,可以优先考虑。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里有3674个职位招收财会类专业毕业生,共计7160个名额。


③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是公认的“万金油”专业,会学习经济学、管理学,也会涉及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课程。所学内容覆盖面广,就业面也会比较广。不过,也正是因为涉及的课程多,在大学期间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确定好方向,深入学习,以免学而不精,在就业市场缺乏竞争力。


④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类专业中比较热门的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工程。据麦可思研究的最新统计,2020届毕业生月收入最高的20个本科专业名单中,这些计算机类专业纷纷上榜,可见计算机类专业不仅火爆,而且前景还很好。


⑤临床医学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是医学类专业里最火的专业,但因为专业的特殊性,报考该专业最好做好继续考研深造的准备。该专业前期投入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验的积累,薪资高,发展前景好。如果能够进入公立医院任职,就相当于有了铁饭碗,这在就业压力极大的当下,是很大的优势。


张雪峰建议选的十大专业?


1、信息安全(连续七年薪资最高的专业,共上榜8次)


2、软件工程(唯一一个连续十年入围Top10的专业)


3、信息工程(上榜9次)


4、网络工程(上榜8次)


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上榜8次)


6、电子科学与技术(上榜5次)


7、物联网工程(上榜5次)


8、数字媒体技术(近五年薪资稳步上升)


9、法语(上榜5次)


10、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十年来薪资涨幅较大)



张雪峰高考志愿填报可信吗?


不可信因为张雪峰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不存在填报高考志愿这一行为,所以不具备实际可信性。
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建议参考多种来源,包括学校官方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历史录取数据、专业特点等,同时可以咨询老师、家长、学长学姐等多方意见,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和职业规划,做出科学合理的填报决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