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南方高温持续,北方地区提前入秋_南方高温持续,北方地区提前入秋的原因

2023-06-26 18:59 来源:网络

预计在九月中旬逐步解除。今年四川遇到了60年一遇的高温天气,尤其是在四川中东部地区,高温时持续时间很长,最高气温达到40度以上。但是,随着入秋逐步深入以及北方冷空气的南下进入四川盆地,预计到九月中旬以后,四川中东部地区将会有明显的降雨,气温也会逐渐降低,高温天气也会逐步结束。


为什么还有入秋时间?


到了立秋,就代表进入秋天了,但是一般立秋都是出现在三伏天的中伏里,这时候仍然是“上蒸下煮”的日子,我们感觉还是很热。从气温上来看,立秋的温度和小暑、大暑是没什么区别的,如果不看日历,我们都感觉不到已经进入秋天了。按老辈人的经验,如果立秋突然凉快了,有可能是要来台风了。


另外,“立秋”和“入秋”并不是一个概念。立秋只是一个节气,无论南方还是北方,到了这天都是立秋。但是,入秋就不一样了。从气象学上来说,就要看几天的气温变化了,这个更准确一些,每个地区都可以按这个方法计算入秋时间。


按气象学的标准,连续5天的平均温度达到22℃以下就是入秋了。所以,判断当地是否入秋,只要看连续5天的平均温度就可以。


如果说,“立秋”天气温度还很高,那么到了“入秋”天气就变得凉爽了,因为这个时候温度已经降下来了。明白这一点,我们就知道每个地方的入秋时间是不一样的,即使是同一个地方,每年的入秋时间也不一样。



2021年南方入秋时间?


墨迹天气说,南方进入秋季是在9月25日左右,

湖北恩施也是要在9月25日进入秋季,比常年晚一个多星期。广州更不要说进入秋季,到现在炎热难当,天气转凉都还是遥遥无期。今年入秋是在十一月中下旬了。

到目前,北方都还没有强冷空气南下,何时入秋,还在等墨迹天气更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