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青海湖裸鲤鱼多少钱一斤_青海湖裸鲤鱼

2023-06-26 21:31 来源:网络

这东西没有市场价,野生湟鱼是国家保护动物,私自买卖属于违法行为。而且人工养殖湟鱼就我所知,目前还没有。所以市场上就不存在湟鱼,何谈市场价。

你在大街上走,有时候会遇到提个黑色袋子的人。他会主动问你要不要湟鱼,这个价格不等,起伏很大,20~80元每斤的都遇到过,看鱼新鲜程度吧……


青海湖鳇鱼能长多少斤?


青海湟鱼因水温低、饵料少,生长缓慢,年增重只有1两。

上世纪60-70年代,湖中湟鱼多,我知道最大的有一米多长,20多斤重。经过几十年的捕捞,现在湖中的湟鱼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小,虽然经过了十几年的封湖育鱼,人工放流,但鱼的数量和大小仍然太少。现在的湟鱼平均也就是一根筷子长短,平均重量不到半斤,偶而也有一斤左右的。



青海湖湟鱼最大多少斤?


青海湖湟鱼最大的是23.8斤。

湟鱼是裸鲤的俗称,学名叫做“青海湖裸鲤”。是青海湖中的特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裸鲤全身裸露,几乎无一鳞片,体形近似纺锤,头部钝而圆,嘴在头部的前端,无须,背部灰褐色或黄褐色,腹部灰白色或淡黄色,身体两侧有不规则的褐色斑块,鱼鳍带淡灰色或淡红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