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海上风电项目_海上风电项目审批流程

2023-06-27 19:57 来源:网络

华锐风电的装机容量达170MW,国内市场排名第二。在上海东海大桥风电场项目、江苏龙阳如东潮间带项目、国华射阳临海项目等项目中均有华锐风电风机产品,并保持着高风机可利用率,得到了业主的一直好评。


海上风电项目审批流程?


一、项目规划阶段:项目规划阶段主要指测风阶段和同当地政府签订开发协议阶段。随着风电项目的规范化,目前上报国家拟核准计划也应属于该阶段。


二、项目前期阶段:根据各个地区的不同,有的地区要求做预可研,有的地区不要,有的地区需要先发路条,有的地区预可研评审后后发路条。但是总体,该阶段属于完成预可研、前期测风数据的整理、土地性质的调查、接入条件的调查等前期勘测阶段。


三、项目核准阶段:


在预可研通过审查后,即可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大的项目主要有:


(一)项目列入全国或所在省(区、市)风电场工程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计划的依据文件;


(二)项目开发前期工作批复文件,或项目特许权协议,或特许权项目中标通知书;


(三)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其技术审查意见;


(四)土地管理部门出具的关于项目用地预审意见;


(五)环境保护管理部门出具的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意见;


(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风电场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备案函;


(七)电网企业出具的关于风电场接入电网运行的意见,或省级以上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关于项目接入电网的协调意见;



风电国家补贴标准?


海上风电上网电价暂时执行全省燃煤发电基准价,同时给予一定的省级财政补贴。其中明确,2022年和2023年,全省享受海上风电省级补贴规模分别按60万千瓦和150万千瓦控制、补贴标准分别为0.03元/千瓦时和0.015元/千瓦时。同时,该支持政策以项目全容量并网年份确定相应的补贴标准,按照“先建先得”原则确定享受省级补贴的项目,直至补贴规模用完。


据悉,项目补贴期限为10年,从项目全容量并网的第二年开始,按等效年利用小时数2600小时进行补贴。2021年底前已核准项目,2023年底未实现全容量并网将不再享受省级财政补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