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消防员平时可以玩手机吗_消防员平时可以玩手机吗?

2023-06-29 13:40 来源:网络

专职消防员在工作日的正课时间,也就是工作时间,是不允许玩手机的。虽然现在专职消防员基本不再收缴手机,手机一般都在个人手里,但是按照管理规定要求,上班时间不能玩手机。晚上个人支配的休息时间、周末可以使用手机,包括玩一些游戏放松身心,这是允许的。


刚开始去当消防员可以玩手机吗?


刚开始当消防员是不可以玩手机的,做为一名消防员必须要遵守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上班玩手机是违反规章制度的,所以上班时间不允许玩手机。



国家定向培养的消防员是铁饭碗吗?


属于铁饭碗。我们把消防队伍可以划分为3类:消防指挥员、消防员、专职消防员。三种不同人员,编制完全不同。

几年前,国家队消防队伍进行了一次非常大的改革,将这个队伍从武警序列剥离出来,组成新的体制: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划归应急管理部管理。

这个综合性的消防救援队伍,又分为消防救援队、森林消防队两类。前者由应急管理部下属的消防救援局管理,有消防总队、支队、大队。后者由森林消防局垂直管理。

工作内容,从队伍名称就可以看出来有何不同。一个负责城乡火灾救援,另一个负责森林火灾扑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