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生怎么报考消防_女生怎么报考消防文职

2023-06-30 14:16 来源:网络

1、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进行报名;

2、填报信息:填写包括姓名、籍贯、民族、证件号码、户籍所在地等;

3、缴费: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

4、报名完成后,及时打印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即可。 女消防文职报名需要的材料有: 1、基本材料: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几区复印件(含户主首页及本人页)、毕业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2、照片:红底小二寸证件照3张(照片需为半年内); 3、审查表:填写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并对填写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4、其他:国外留学归国人员须提供由国家教育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


女生怎么考消防文员?


女生可以通过消防队内部和社会招聘进行报考。消防队文职考试是一门综合考试,里面行测和消防知识占的比例15%,其它就是常识,时事政治,法律,公文知识,最后一个大作文。首先要看有没有专业方面的考试,是文员需具备什么,一般的文职做的事是比较杂,像打印文件,接手前台工作,考勤,招待客人等等。

消防队内部和社会招聘。

1、消防队文职考试是一门综合考试,里面行测和消防知识占的比例15%。其它就是常识,时事政治,法律,公文知识,最后一个大作文。首先要看有没有专业方面的考试,是文员需具备什么,一般的文职做的事是比较杂,像打印文件,接手前台工作,考勤,招待客人等等。

2、女消防文员的工资待遇虽然没有一线消防员工资高,但是也比一般公务员工资高。因为消防员无论是一线人员还是文职人员,她们越到节假日越忙,而且不能按时上下班,女性的各个方面并不比男性差,高危险的工作的还不多,女性主要是在后勤部门中从事医疗、财务,文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消防文员主要负责内勤主要负责整理档案,管理物资,协助做好文书起草、打印、收发、信息报送以及日常琐事处理等工作;宣传岗位主要负责消防宣传,消防教育培训,处理新闻稿件等工作;秘书岗位主要负责起草文件、讲话、信息等工作。消防文员不同岗位负责的工作不同。

1、内勤主要负责整理档案,管理物资,协助做好文书起草、打印、收发、信息报送以及日常琐事处理等工作。

2、宣传岗位主要负责消防宣传,消防教育培训,处理新闻稿件,采访(电视、电台、报纸、网站),组织参与宣传活动,讲座,现场灭火演习及疏散逃生演习等。

3、行政执法辅助岗位主要负责建筑工程消防管理、防火检查、开业前消防检查、行政处罚等,均需要人员进行辅助,如对建筑工程图纸进行技术审核,检查是否符合消防设计规范要求,协助开展防火检查等。

4、计算机管理岗位主要负责协助建设和维护网站,消防的内外网站和网络应用、通信应用很多,有119调度指挥中心,公安内部网办公系统,消防监督执法业务系统,财务系统,车辆装备管理系统,被装管理系统,灭火指挥应用系统等。

5、秘书岗位主要负责主要负责起草文件、讲话、信息、简报并处理公文。



女生怎么去消防队上班?


女性想要成为消防队员,需要具备一定的素质和条件。首先,需要身体健康,能够承受一定强度的训练和工作;其次需要具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如消防知识和急救知识;最后,需要参加消防队的招募及面试,并通过体能测试、面试等环节的考核。如果顺利通过,就可以成为一名消防队员。建议女性在进行训练和工作时要注意保护自己,遵守消防安全规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