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本科生申请直博生的条件_本科生申请直博生的条件是什么

2023-06-30 14:57 来源:网络

直博在大二时进行申请。

直博是从本科进行选拔,选拔优秀的本科生直接读博士,而不是研究生确定名额。只能从校内外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招生专业一般应为国家重点学科。简而言之,就是本科生直接读博士学位。直博一般4-5年。

直博是为了培养研究型科研人才,需要以下条件:

一是成绩优秀。部分学校要求学生平均分和单科成绩不低于一定分数,排名靠前,数理等基本文化课水平,以及专业课精通能力。

二是外语水平。一般是要求英语六级以上水平,保证外文阅读的能力等。

三是加分项。如在校期间有了卓越的科研成果或者发表了高质量的论文以及有优秀的著作权、专利,获得了高含量的科研奖项等等。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导师意向。


直博条件是什么?


要申请直博,首先,需要获得本科科学校的保研资格。 其次,读博士是需要具有较好学术基础和学术潜力的,所以,本科期间有没有实实在在的科研经历并做出一定成果是关键,这是被申请学校最看重的方面。 具体地说,就是需要在本科期间有参与过研究课题的经历,并发表过有一定分量的论文,这是申请直博生的“硬件”,是需要具备的最关键条件。



本科直接读博的条件?


本科直博需要以下条件:


1.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已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


4.获得学士学位后,考博需达到硕士研究生的同等学历水平。


5.大学本科(国民教育序列)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后,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在与报考专业相近岗位工作至少6年以上(含6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