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熊猫到达法国全程视频_熊猫到达法国全程视频播放

2023-07-03 12:41 来源:网络

3只

旅法大熊猫双胞胎幼崽“欢黎黎”“圆嘟嘟”命名仪式在法国博瓦勒动物园举行, 中国奥运跳水冠军张家齐、法国足球运动员姆巴佩共同为幼崽命名


熊猫的发现始末?


1869年,法国人爱尔芒德·戴维(也作阿尔芒·戴维)在雅安宝兴(当时称穆坪)发现了大熊猫,不久,大熊猫标本被带回了法国,令国际生物界感到震惊.一个多世纪后的2003年10月9日,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政府与戴维家乡--法国比利牛斯省埃斯布莱特市,共同签订"戴维纪念馆"筹建协议.此后,宝兴县为戴维制作了身高2.7米的汉白玉雕像,以纪念这位向海外介绍中国大熊猫的法国人.



法国接熊猫全过程?


接熊猫过程:

在法国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午,两只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欢欢”和“圆仔”乘坐联邦快运熊猫专机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这是时隔四十年后大熊猫再次来到法国。

来自法国和中国的近百名记者在寒风中等待了近一个小时,终于看到了两位“熊猫使者”的庐山真面目。据随机同行的人员介绍,“欢欢”和“圆仔”在飞机上一切状况良好。它们和记者见面的时候分别被装在两个半透明的笼子中。“欢欢”表现得活泼一点儿,在笼子里面爬来爬去,让记者抓拍下自己的正面和侧面照片;“圆仔”则显得有些旅途疲惫,所以在笼子中懒得动弹。

“欢欢”和“圆仔”被从飞机上接下后,就乘坐专门的熊猫货运车启程前往法国中部小城圣丹尼昂的博瓦勒动物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两只大熊猫终于抵达了他们在法国的新家。

小城的居民也热烈他们动物园的新朋友的到来。小城的商店橱窗里全部用熊猫玩具、中国灯笼等别具东方特色的装饰品装点一新,走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熊猫的海报、宣传画。很多居民为了迎接熊猫的到来,还专门买了印有熊猫标志的小旗子,有的孩子还带上了熊猫造型的帽子。整个小城仿佛变成了“熊猫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