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敢在车站开珠宝店_如何辨别珠宝鉴定证书的真伪

2023-07-06 16:55 来源:网络

这是因为:

1、车站的店铺卖什么商品,都没有明确限制,只要没有不正当经营、违法经营就行了。

2、车站乘客多、人流量大,在车站卖珠宝,可能会有更好的销路。

3、如果车站建设得很高端、很现代,那么车站的店铺也相应会高端点,卖珠宝正好与车站的档次匹配。

4、如果当地盛产珠宝,比如盛产珍珠、翡翠首饰,在车站售卖,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向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宣传了当地的珠宝。


怎样辨别珠宝鉴定证书的真伪?


一、看证书标志

在购买珠宝时,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应向商家索取权威珠宝鉴定证书。珠宝鉴定证书的签发机构必须是经过国家资格认定之后授权的,珠宝鉴定证书的机构资质认证有CMA计量认证、CAL授权认可、CNAS实验室认可三种形式。

其中,CMA认证是国家根据《计量法》对鉴定机构的计量认证,是所有珠宝鉴定证书中必须具备的,只有经过计量认证的机构方可对外出具证书数据。要确认其真伪,可以向国家或者当地质检机构投诉部门查询。

二、看检测内容

检测内容包括饰品名称,宝石品质级别,形状、颜色、净度、总质量等项目。要对照证书上的实物图片,检验实物产品。检验证书是与产品一一对应的,是每一个产品的惟一身份证明文件,包括:样品的照片、标签上的重量和证书上的重量、饰品的外观与描述是否一一对应。

三、检验结论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天然珠宝玉石不再标明“天然”二字,而经过人工处理或是人工合成的宝石必须明示,如:结论为“红宝石”,说明这颗红宝石为纯天然产出;“红宝石(处理)”是注明了具体的处理方法,表明这颗红宝石为天然宝石,但为改善其外观经过了某种方法的人工处理;

“合成红宝石”则表示非天然产出红宝石,而是纯人工的实验室合成品了。 “备注”栏:一般检测过程中碰到一些相对特殊状态的样品,都会在备注上加以解释注明。例如和田玉的鉴定证书中,一旦涉及到表面处理的情况,则会在备注中注明具体的处理方式。

四、看公章或检验标识

正规的珠宝玉石质量检验证书,应有二人签名,其中必需有一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注册),注册是在有效期内,只能签名不能盖章,这样的检验证书,才具有法律的有效性。

为防止鉴定机构证书被假冒,鉴定证书上须盖有单位公章,红色公章作为检验标识,往往不是与证书一体印刷的,是检验后加盖的印章。

五、国家标准

一般鉴定证书上还会标注珠宝玉石鉴定判别的依据标准,现行国家标准具体有:

GB/T 16552 珠宝玉石名称

GB/T 16553 珠宝玉石鉴定

GB/T 16554 钻石分级

GB/T 18043 贵金属首饰含量的无损检测方法X射线荧光光谱法

GB 11887 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



买珠宝被骗如何成功退货?


买珠宝被骗,卖方已经已经涉嫌诈骗。你可以与卖方沟通,要求卖方退货,沟通不成可以报警,由警方协助解决,也可以到当地工商管理部门举报,工商管理部门有责任对其进行管理。如果还是解决不了,可以拿着相关证据到法院起诉。不管采取哪种形式,首要问题是保存好相关证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