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发生洪灾 黑龙江发生洪灾最新消息

2023-08-04 15:42 来源:网络

  黑龙江发生洪灾 黑龙江发生洪灾最新消息,3日,记者从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获悉,黑龙江省尚志、海林、宁安、穆棱等18地发生大暴雨。3日8时,黑龙江省大江大河均低于警戒水位,蚂蚁河、穆棱河等12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25座水库超汛限运行。

黑龙江发生洪灾 黑龙江发生洪灾最新消息

  此前据中新网消息,8月2日9时至3日8时,黑龙江省气象台已连续发布8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8月3日下午15时,黑龙江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此后分别在3日15时30分、18时45分、22时00分、23时35分,4日5时45分、7时50分再次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除了省气象台,黑龙江是下辖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海伦市、五常市、宁安市等地气象台也纷纷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此外,8月3日以来,黑龙江还针对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山洪等发布了红色预警,预计8月3日16时至5日20时,哈尔滨全区、牡丹江全区有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很高(红色预警)。预计8月3日16时-5日20时,阿城、五常、宾县、延寿、尚志、牡丹江全区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红色预警)。

  强降雨致黑龙江省多条河流发生洪水。据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牡丹江牡丹江(二)站(牡丹江市西安区温春镇海浪村)8月3日23时水位229.01米,超过警戒水位(229.00米)0.01米,达到洪水编号标准,水位呈上涨趋势,“牡丹江2023年第1号洪水”已形成。

  受降雨影响,雅鲁河碾子山站(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跃进街道)8月3日23时水位216.12米,超过警戒水位(216.00米)0.12米,达到洪水编号标准,水位呈上涨趋势,“雅鲁河2023年第1号洪水”已形成。

  另据哈尔滨日报报道,截至8月3日8时,黑龙江省大江大河均低于警戒水位,蚂蚁河、穆棱河等12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25座水库超汛限运行。

  暴雨致五常市受灾严重。据新京报等媒体报道,暴雨引发洪水导致五常市多个村镇被淹,政府组织部分群众连夜转移。有农户称大棚被冲毁,大片的庄稼地被淹,当下稻子刚抽穗,今年大米产量将受到影响。

  “五常发布”介绍,8月3日下午,五常市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由于龙凤山水库3日2时30分加大泄流,水库下游涉及的5个乡镇25个村屯人员正在全力转移中。截至目前共转移人口6000余人。灾情正在统计中。截止到8月3日8时,五常市共有108个站点有降雨,其中,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74个站,“最大降雨”为胜利林场205毫米。

  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了解软件、游戏下载请关注www.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