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地震已致131人遇难_甘肃地震已致131人遇难!上海排查学生家庭受灾情况,震区最新消息→

2023-12-20 14:36 来源:网络

今天给各位分享地震已致131人遇难_甘肃地震已致131人遇难!上海排查学生家庭受灾情况,震区最新消息→,其中也会对大家所疑惑的内容进行解释,如果能解决您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多特软件站哦,现在开始吧!

地震已致131人遇难_甘肃地震已致131人遇难!上海排查学生家庭受灾情况,震区最新消息→

甘肃地震已致131人遇难!上海排查学生家庭受灾情况,震区最新消息→

截至12月20日5时30分,甘肃积石山发生的6.2级地震已导致青海海东市18人死亡,198人受伤,16人失踪。截至19日13时,甘肃地震造成113人死亡,536人受伤。

为了了解受灾情况,上海于12月19日上午9点向各高校发布通知,组织调查受地震影响的学生家庭,并提供临时援助。截至19日下午3点,上海市共有20所高校报告称,57名学生家庭受到地震影响,主要是房屋损坏。根据受灾情况,高校将提供500-3000元的临时援助。

华东师范大学表示已启动紧急援助通道。如果学生家中因地震导致直系亲属遇难、失踪、受伤、房屋损坏或其他重大损失,从而导致家庭暂时陷入困境,学生可与辅导员联系并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申请临时援助。学校将提供必要的帮助,确保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在夜幕降临时,救援人员在甘肃积石山县大河家镇的临时安置点上加紧搭建帐篷,并为每个帐篷通电。受灾群众主动排队领取食品、水和被褥等救援物资。虽然天气寒冷,但救援工作有条不紊,给人一丝温暖。

据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截至19日18时30分,积石山县地震灾区的电力供应已全部恢复,临时安置点的电力供应工作正在全力保障。大部分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部分帐篷已通电并提供暖气,救援车辆装满方便面、纯净水、牛奶和被褥等物资,群众有序排队领取救援物资。

一位受灾群众表示,他们已经住进了帐篷,也领到了方便面、纯净水和被褥。帐篷外,面馆免费向避难群众提供牛肉面,群众自发排队领取,现场秩序井然。各地的救援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运抵灾区。

此次地震发生后,甘肃和青海紧急展开救援工作,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也派出工作组前往灾区。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物资保障也得到了充分保障。

关于此次地震造成伤亡严重的原因,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研究分析显示,此次地震为逆冲型破裂,地表变形明显,易导致严重的地质灾害。地震发生的地点距离积石山县城8公里,地震震中烈度达到了8度,烈度高且人口密集,建筑抗震能力较弱,地震发生在夜间,导致伤亡更加严重。

当前的救援工作进展顺利。甘肃和青海灾区消防救援力量已对7个镇、30个村、53个社区、2723户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搜索,已经救出74名被困人员,并疏散了4298人。灾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已基本修复,电力供应恢复正常,医疗救治工作正有序进行。

然而,救援工作仍面临一些困难。积石山县位于高海拔地带,近来正遭受寒潮袭击,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左右。由于低温和高海拔的影响,救援工作受到一定的困扰。此外,部分道路塌方,电力和通信中断,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此外,两名临夏市网民在未经证实情况下,编造了地震不实信息,并在网络上发布和直播,引起市民恐慌,扰乱了社会秩序,他们最终被行政拘留五天,并罚款500元。

以上是甘肃积石山地震的最新情况和救援进展。

有关地震已致131人遇难_甘肃地震已致131人遇难!上海排查学生家庭受灾情况,震区最新消息→的介绍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还想更多这方面的信息的小伙伴,记得收藏关注多特软件站!

了解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