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日本15小时内地震155次了吗 日本新年连发155次地震

2024-01-02 11:40 来源:网络

  日本15小时内地震155次了吗 日本新年连发155次地震,1月2日电 据法新社2日报道,日本气象厅(JMA)表示,自当地时间1月1日以来,日本已发生155次地震,其中包括两次6级以上强震,最高震级达7.6级。

  当地时间1月1日16时10分(北京时间15时10分),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7.6级地震。图为航拍地震现场。

  JMA称,大多数地震的震级都在3级以上。尽管地震强度逐渐减弱,但2日早些时候仍有6次强烈的震动。

  1日下午,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7.6级强震,地震波及日本多地,并引发海啸。日本TBS电视台报道的最新数据显示,地震已造成石川县20人死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2日表示,地震已经确认造成了非常广泛的损失,包括大量人员伤亡、建筑物倒塌和火灾等。

  记者从中国地震台网查询到,2013年12月2日至2024年1月1日,全球记录到14次6级以上地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6级以上地震主要发生在太平洋板块和亚欧板块交界地带,其中菲律宾棉兰老岛附近海域在12月2日到4日,三天内发生6级以上地震6次,震级最高的是12月2日的7.6级地震。

  从地质区域上来说,这些地方离我国距离都很近。而我国甘肃、新疆也分别在去年12月18日、19日接连发生6.2级和5.5级地震。当时就有网友表示:感觉上今年地震发生了多次,是否地壳活动进入了较为活跃的一年?

日本15小时内地震155次了吗 日本新年连发155次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查询到,2013年12月2日至2024年1月1日,全球记录到14次6级以上地震

  当时有媒体采访专家称,目前地壳活动的确处在相对活跃期,中、强震频度相对高些,主要表现为板块边界大震、强震活跃。据介绍,大、强震如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边界上的印尼强震等,而这两年我国发生的多次中强震则属于板内中强震。

  不过,从数量上来看,也有专家称,全球每年平均发生18次7级以上地震、141次6级以上地震,2023年的地震频次整体与往年相比没有明显增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