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驾考新规2023年新规定明细官方_2023年有哪些驾考新规

2024-01-17 12:39 来源:网络

今天给各位分享驾考新规2023年新规定明细官方?_2023年有哪些驾考新规?,其中也会对大家所疑惑的内容进行解释,如果能解决您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多特软件站哦,现在开始吧!

驾考新规2023年新规定明细官方?

1、改进考试内容

如果已拥有C2驾驶证并希望升级至C1,或者已经拥有摩托车驾驶证并希望增加其它摩托车准驾车型,您只需要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

2、全面实施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一证通考

如果您需要在户籍所在地之外的城市申请大型货车、重型牵引挂车、中型客车、大型客车或城市公交车的驾驶证,仅凭身份证就可以在全国任何一座城市报考,不需要提供居住证。

3、扩大驾照覆盖范围

增加了“轻型牵引挂车”的驾驶许可,这意味着您可以驾驶总重量不超过4500公斤的汽车列车。

4、跨省办理恢复驾驶资格考试

如果您的驾驶证因逾期未更换而被注销,且时间不足两年,您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申请参加科目一的考试,以此恢复您的驾驶资格。

2023年有哪些驾考新规?

1、相比于以前,增驾时间的间隔已大大减缩。对于已经拥有大型货车驾驶证的人士,在没有达到相应的计分周期满分状况下,他们可申请大型客车驾驶证的时间从五年减少至三年。而对于申请增加牵引车或中型客车驾驶证的情况,等待期可以从原本的三年缩短到两年。

2、当前考驾照的政策在年龄方面有所放松。以往的规定是只有低于70岁的人士才能报考驾照,而最新的规定则是,高于70岁的申请人只要满足考驾照的条件并经过评估,也可以申请驾照。

3、根据新的考驾驶证规定,如果驾驶员已经持有了C2驾驶证,且希望增加C1驾驶证或其他类型驾驶证,那么只需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即可。至于科目一和科目四,则无需参与。

4、以前的规定是,只要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就需要对其进行降级处理。然而现在,一旦被扣满12分,只需按规定接受满分教育并通过相应的科目考试,不再需要对驾驶证进行降级。

有关驾考新规2023年新规定明细官方?_2023年有哪些驾考新规?的介绍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还想更多这方面的信息的小伙伴,记得收藏关注多特软件站!

了解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