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叶立三将军简介 叶立三简介特赦时间

2022-01-13 00:01
来源:网络

电视剧《特赦1959》里,众多人物所呈现出来的众生相,可谓丰富多彩,值得推敲。其中就有故意捣蛋、只求速死的中国国民党军少将师长叶立三。刚开始叶立三来到功德林的时候,还不大适应这里的新生活,后来在王耀武的帮助下,渐渐适应环境,并且渐渐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最终叶立三成功脱胎换骨,重新做人。


  在《特赦1959》中有四位虚构的人物,翻阅史料是找不到这四位名字的,叶立三就是其中一位。这是一部真实历史题材电视剧,在人物和事件上最大程度的还原历史。历史上虽然没有叶立三这个人,但是他是有原型的,我们可以了解原型人物一二。

叶立三简介特赦时间

  在剧中1959年的12月第一批特赦名单公布,这其中并没有叶立三的名字,按照叶立三在功德林的功绩来说有他才对,可最后他却没有出现在第一批特赦名单中,不过这一点跟叶立三原型人物经历很像。

  有人从叶立三少将师长的身份上和王耀武爱将韩浚对上号,而且在剧中叶立三对待王耀武非常尊重,从这里我们确定叶立三的原型是韩浚。韩军被捕时是中将军长,他参加过南昌起义,担任秋收起义副总指挥,因为战争中受伤和组织失去联系才转变了立场。

叶立三简介特赦时间

  叶立三被捕的战役是莱芜战役,被捕原因是李仙洲不听王耀武的劝说,一味地相信陈诚,这才导致了这场战役的失败。莱芜战役中因为李仙洲的瞎指挥被捕的人正是韩浚,从这里来分析叶立三原型则是韩浚无疑。

叶立三简介特赦时间

  1947年韩浚在莱芜战役中被俘,之后进入北京功德林接受改造,1959年包括王耀武在内的十名国民党战犯被特赦,成为自由人,但这其中并没有韩浚的名字。新中国成立后从1959年12月4日执行第一次特赦,到1975年3月19日共执行七次特赦。韩浚于1961年12月作为第三批特赦人员被特赦,本次共特赦68名战争罪犯。韩浚被特赦后定居在武汉,担任湖北省政府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专员,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顾问,湖北省政协委员、常务委员等职务,1989年9月7日在武汉病逝,享年96岁。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