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18000元错发业主群什么情况?事后邻居们竟然做了这件事...

2020-01-17 17:13
来源:网络

  快过年了,打算给员工发红包,却错发到业主群,100个红包被全部领完……发红包的成都龙湖翠微清波小区业主李先生打算将错就错,不要邻居退回。

  没想到,得知邻居发错了红包,小区不少业主纷纷加李先生微信,将红包退回,目前已经退回了一大部分。红星新闻记者根据红包记录的领取截图计算,发放金额在18000元左右。

  1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李先生,他不愿意透露具体发放金额和退回金额。“大部分退了,也有些邻居没有退,本来就是我自己发错了,不想给没退的邻居压力。”

18000元错发业主群什么情况?事后邻居们竟然做了这件事...

  『好大的红包』

  大部分人抢到200元,是不是发错了?

  1月15日晚9点半左右,成都龙湖翠微清波小区500人的业主群突然出现一则红包消息,也就37分钟,这条红包消息里的100个红包被迅速抢完。

  “大家打开红包,发现金额比较大。”小区8栋业主邱先生说,群里的这个红包大部分人得了200元,最少的也有19元,他自己收到了66元。再看红包留言,发现是“XXX发展壮大”。

18000元错发业主群什么情况?事后邻居们竟然做了这件事...

  群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业主们纷纷猜测是不是发错了,不少人还用@提醒发红包的群内业主。“不过他可能没有留意到,过了好一阵子才发现。”邱先生说,自己认识发红包的业主李先生,就住在他家楼上。“他发错了红包,估计也不好意思要回来,在群里表示不用退了。”

  『本要发给员工』

  100个红包10张截图 约18000元

  一个小时后,李先生的夫人在微信上找到邱先生,表示此笔款项隶属于公司,本意是发给公司员工的红包。

  “她不在群里,找我一起想办法,让业主将红包退回,毕竟这是一笔数目不小的钱。”邱先生说,最初李夫人提议,将公司财务微信收款码放在群里,群成员愿意退的话扫码付款,“我的建议是,把李先生本人的微信收款码放在群里。”

  昨日一整晚,群里并没有收到发红包的李先生本人的收款码。“我猜他不是喝醉睡着了,就是真得不好意思找别人要。”邱先生说,为了帮李先生把红包全部要回来,他将红包记录截了图,100个红包、10张截图。


18000元错发业主群什么情况?事后邻居们竟然做了这件事...

  根据这10张截图,红星新闻记者计算了一下,红包发放金额为18000元左右。

  『自觉退红包』

  “我们小区业主很好,退回大部分”

  邱先生把发红包的真实意图在业主群里说了下,大家意识到邻居确实发错了红包。不少人纷纷加李先生微信,私信其红包将钱退回给李先生。还有人直接将钱转给邱先生,让其代为退给李先生。

  还有不少业主在群里晒图证明自己退了红包,“从群里晒图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是退回去了。”

  1月16日,李先生在群里表示已经收回1万元,将发小红包对大家表示感谢。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李先生,他表示,昨天公司开年会,按照每年年会惯例,公司会给员工发红包。“没想到点错了,既然是我发错的,本来也不想让大家退回。但是我们小区业主人很好,退回了大部分。”

  对于发放金额有多少,最终退回多少,李先生不愿意透露。“有些没有退,但这是我的错,不想把这件事说出来,给这部分邻居造成压力。”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