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凉山州森林火灾什么情况?凉山州森林火灾是什么原因

2020-03-30 09:35
来源:网络

  近日,凉山州连续发生几场森林火灾。3月29日上午,省政府在省应急厅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调度凉山州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省政府及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度。

凉山州森林火灾什么情况?凉山州森林火灾是什么原因

  调度会上,凉山州、县参与前线指挥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省森林消防总队及一线消防队员汇报了当前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进展。据悉, 火灾发生后,省州县共组织森林消防、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应急民兵以及群众等灭火力量1590余人,安排3架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机参与扑救,各地灭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阿坝、甘孜森林消防已调集队伍,做好增援准备。

凉山州森林火灾什么情况?凉山州森林火灾是什么原因

  调度会要求,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扑救,避免次生灾害,尽力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要科学研判形势,做好指挥调度,科学设置防火隔离带,用好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机,提高灭火效能;要持续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兵力部署和后勤保障工作;要尽快查明火灾起因,依法追究责任。

  调度会议强调,近期,我省局部地方气温明显偏高,森林火险等级高,加之清明节上坟祭祖用火增多,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火灾教训,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加强火源管控,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特别是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要做好应急扑救准备,确保火情发现快、找得准、打得住。

  副省长、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出席调度会并讲话。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