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要求哺乳期员工手写心得公司道歉说了什么?事件始末详情回顾

2020-08-28 09:13
来源:网络

  8月24日,网上一封工作安排邮件引起热议:

  邮件截图显示,一公司要求正在休产假的员工朱某每天需按一小时600字写一篇销售心得,出差错会被罚款,一个错别字扣50元,重复一句扣100元,晚交或漏交罚500元,考虑其哺乳期视力不好,此任务为手写

  这封邮件曝光后,网友不淡定了:

  @Wayne你头发乱了喔:看文字都要窒息了 @Luna鲁西西:?啥时倒闭啊 @棕榈君的备忘录:建议曝光这家公司! @永远活在20岁的小李:给爷拳头看硬了 @今晚当浮一大白:让我想到华妃折磨眉庄时的做法。 @鱼儿vihck:这不就是逼人辞职?

  北京慕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昌松表示,该公司的这一做法涉嫌体罚虐待哺乳期员工,肆意侵犯女员工的财产权益。

  公司:已与员工解除误会,当事人对结果比较满意

  24日下午,涉事公司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针对近期我司人力资源部,对员工布置的写“心得”的工作任务。我司将在进行完整的事件调查后,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反思及妥善处理。

  据报道,8月25日,该公司宣传部门项姓负责人表示,朱姓员工是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也是老员工。公司已于24日下午和其沟通,消除了误会。目前该员工已重新返回销售岗位工作,不需要根据邮件要求写“心得”,当事人对结果比较满意,也愿意继续在公司工作。

  “这件事归根结底是公司管理上存在一些漏洞和疏漏,我们也表示遗憾和道歉。我们会对这个事情进行一个彻底的调查,并作出处理。”项姓负责人说。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30日,法定代表人吕永忠为国内知名设计师。

  员工首发声:正与公司沟通解约

  然而据新京报报道,从当事人朱女士同事处获悉,事情起因是公司单方面降薪,且克扣生育津贴,朱女士协商未果后,申请了劳动仲裁。

  据齐鲁壹点,8月26日晚,网友“冒泡泡的王小贱”给记者发来私信,表示自己是被要求手写心得员工的同事,其同事并未与公司达成和解,并发来一张朋友圈截图。这也是当事人朱女士首次公开发声。

  朱女士表示,收到邮件后非常痛苦,精神压力很大,目前状态也不是很好。其撤销了相关仲裁,已和公司就解约问题进行沟通,目前在家休息。



  最新:公司道歉

  27日15时许,半木轩家具公司发表公开致歉信称,邮件内容属实。

  公开信写道,半木公司的全体成员,女性的比例占78%,大部分有小孩,其中有好几位也将在近两三年结婚或者生育。“我们不会不关心自己的权益诉求,让哺乳期同事陷入这样的压力状态并非本意。”

  公开信内容显示,此事的当事员工,在事件引爆网络后仍然每天来公司上班,也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昨天(8月26日)下午她向公司申请回家休息,晚上在她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话:‘后续有要合作的小伙伴,可以拨打半木官方热线,也可联系我,我会推荐相关同事对接。我手上未完成的项目,可放心继续找我,我会在权限范围内完成,完成不了的也会转交给同事并且协助。’这让我们更加自责及愧疚。经过几次坦诚的沟通,她最终决定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公司也将就后续的补偿金、赔偿金和其他的诉求,委派专人与她商量、安排。如果还有可能的话,半木也在此公开表达,如果她未来还愿意继续在团队中工作,我们也无二话地欢迎。”

  公开信中还表示,本周半木与上海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工会组织、妇联等机构也已经进行了沟通,将马上提交相应材料。

  公开信最后,半木公司再次向当事员工道歉。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