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外卖员无证驾驶被查假装韩国人,拿出韩国驾照装作韩国人企图躲避处罚

2020-09-27 17:08
来源:网络整理

  交通法规定,骑摩托车上路行驶,一要考驾照,二要戴头盔。9月25日上午,杨浦交警在平凉路上,查获一名违法驾驶员王某,他既没有驾驶证,也没有戴头盔,而且摩托车牌照也没有,正当民警准备处罚他时,他竟“假装”自己中文不太好的样子,说自己是一名韩国人,但事实却是……

  9月25日,王某驾驶一辆轻便两轮摩托车,违法骑行在人行道上,当场被正在路面执勤的民警拦下,没想到王某直接拿出了一张“韩国驾驶证”,一下子让民警有点儿不知所措。

外卖小哥违法骑摩托车被查,竟拿出韩国驾照装作韩国人企图躲避处罚

  杨浦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朱杰向其询问是否听得懂中文?

  王某称,仅会一点。

  随后,民警告诉他,这个车属于摩托车,骑行的时候要把头盔戴好,驾驶证、行驶证都要考好、带好,在韩国也要学驾驶证的,现在什么都没有肯定不行的。同时,民警还发现,王某摩托车的牌照并不是真正的牌照,仅仅是一块铁皮。

  虽然拿不出中国驾驶证,以及任何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但是王某坚称,自己在中国学过驾驶证,只是没有带在身上而已。而且,他说自己的驾照是放在领事馆里。

外卖小哥违法骑摩托车被查,竟拿出韩国驾照装作韩国人企图躲避处罚

  刚开始,民警以为王某是一位韩国留学生,但现在他自称是韩国领事馆工作人员,这让民警对王某的身份起了疑心。

  随后,杨浦特警支队民警胡周豪对王某进行了问询,5分钟后,王某终于开口说实话了。

  原来,王某是浙江台州人,1998年出生的他,曾经去过韩国,他自称韩国驾驶证是在韩国学的,现在在上海做外卖骑手,为了方便自己送外卖,企图以此逃避乱骑行的处罚。

  最终,王某的无牌轻便两轮摩托车被暂扣,他自己也因为无证驾驶、不戴头盔、驾驶无牌摩托车等违法行为,将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